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間煮雨

時間煮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如同我認為的那樣,時間緊了,不夠用了,不可以神遊發獃了,不可以肆無忌憚的狂妄了,但這並不代表我要因此放棄拿筆了。

  我拿筆更多的時候在創造一種我不願意要但又不得不要的“價值”,真正我認為的“價值”實際上一文不值。

  還是比較滿意如今的狀態,心態成熟(老)了很多,聽以前不願意聽的現在面對起來我明顯淡定了許多,我保持了一種不爭執的狀態。我認為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抓狂到想要一頭撞死在課桌上,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興奮到一整個晚上瞪大眼睛不睡覺,我時間寶貴,精力寶貴,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事業中去。

  對於中考什麼的我已經不排斥了,因為聽說畢業生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只有一點我認為非常重要,那就是堅決不做低分高能兒,人總有缺陷,太完美了上帝不高興。那我寧願自己分數低一點,智商低一點也可以接受,可是情商,道德智商什麼的一定不能低,我不想做白痴的敗類。

  想象力豐富的人可以做夢想家,可這也不是容易做的,稍差一點就成了白日夢家。我覺得我應該屬於後者。

  說起考大學,我想的不是什麼清華北大,不是那種人人都夢想削尖了鬧到去擠的地方,那種學校一去走出來容易失業得多,我還是比較實際的。北京有一所語言大學,畢業過後可以在地球上流浪或者做個穿金戴銀的職業翻譯。上海的復旦非常不錯,年年有學生與各種事業部門合作搞科研,很注重實踐,比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博士生好,關鍵是郭敬明大學在那裡讀的。中戲和上戲實用性也很強,能裝逼的孩兒們去了是條好出路。還有杭州的美術學院,人傑地靈,盡出藝術高材生。

  說起工作,我想做的最匪夷所思的工作大概就是幫有錢人遛狗了,總覺得前面趕着一群狗狗排成一排的樣子很拉風。自從得了胃病,我就覺得我應該立志去當一名醫生,急診手術科的,用手術刀改寫生命,要不就是法醫,我一直覺得法醫都很堅強,面對各種死相的屍體,總該是不會怕鬼什麼的。總之,在別人身上左插一刀,右捅一口子,感覺真的很痛快。

  說點正經的吧。翻譯,這個職業無疑是最明智但也最不好實現的,學得像模像樣了,找份工作年薪鐵定是上百萬的,如果崇尚自由一點,全世界去流浪也是絕對沒問題的,翻譯多好,翻譯萬能。

  如果我真的做了一名職業翻譯並且真的很有錢的話,我就邊賺錢邊全世界溜達,遇見什麼地兒風水好的看上眼的就買下,全世界都有家多方便啊。

  作家,這東西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可我每天依舊想它想得我心裡隱隱作痛。要是真的有朝一日我寫的東西會給我創造價值帶來財富,我第一件要去乾的事就是回學校,回到這裡。對這個造就了我,玩弄了我,麻木了我,又重生了我的地方,懷揣比一個地球還重的的不可言喻,頂禮膜拜。

  上述一切,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無法確定明天還是不是晴朗的,路是不是屬於我的,背後的目光會不會消失了,我還有沒有力量再往前一步..............

  想象力過於豐富的人往往對未來不知所措,就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會拚命去猜去想去完善希望得到的一切。

  我不想承認自己是這種人,放棄做夢才是我應該做的。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不喜歡語文這門學科,我偏偏厭惡束縛和限制,那麼語文就太讓我失望了。我無法按照他們想要的方式去思考,去回答問題,我認為好的語言他們覺得狗屁不通,作文從沒讓我滿意過。得過且過吧。

  理科的底子本來就薄弱,不過智商肯定沒問題,我從不覺得我趕不上他們,我只是腳步踩得沒那麼穩沒那麼快沒那麼很。我承認我是個遊手好閒有點弔兒郎當的人,不過一認真起來我自都佩服自己。

  永遠不會放棄自己,這是我的選擇。

  用犧牲換來黎明。

您正在瀏覽: 時間煮雨
網友評論
時間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