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份愛戀,讓我們細數了千年。西湖邊,一個叫許仙的文弱書生撐着一把紫竹傘。他忘不了初見那個叫白素貞的蛇妖時,她對他盈盈一拜。那時之後,西湖的水面就不再平靜了。他獨自徘徊在煙柳深處,追憶着那個讓他魂牽夢繞的女子。飛絮滿衣襟,西湖平滑的鵝卵石被不斷的拋入水中,微波蕩漾。於是,連滿湖的荷花也生動起來了。

  湖上蘭舟,她庸懶的半躺着,微醺。靜靜地望着西湖水煮沸的香茗,嘴角泛起一絲玩味的笑。縴手劃過,灑出一杯三十年的女兒紅。於是西湖的雨便下了起來。這時才是她要去找他的時候。在他面前,她不是修行了幾千年的蛇妖,而是嬌羞溫婉的少女,只會擺弄發梢和衣角。呵~那個蛇妖不會明白,水漫金山時她奮力的掙扎是什麼?千年道行一朝喪,她為許仙斷了的那個弦,在西湖邊一彈就是千年。小青拔劍的時候那麼的無辜堅決,真可笑,原來你們凡人自己連情是什麼都不明白。將來你們明白的時候,或許我會回來。還剩誰呢?法海合十,卻怎麼也念不出那句佛號

  生死之後,也是一種慈悲

您正在瀏覽: 西湖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