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為了我的夢想

為了我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為了我的夢想 標籤:我的中國夢

  又在寫有關夢想的作文了。

  這些主題總會在一個學生的生涯中出現過無數次,我也不例外。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關於夢想的視頻,我們卻不懂。

  未來依然迷惘,寒窗苦讀十餘載,究竟,我們在追逐着什麼。

  夢想,也許已可望而不可即。在每天多不勝數的題海中,群書中,已迷失了自我。

  是為了學校?是為了父母?還是為了自己。

  都已不重要了,反正我要知道的是,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有出路。

  其實老師父母說的都是對的,我們都懂。可是,我們依然在執着着,在為那微小的夢想而閃爍,就算從一開始就知道也許根本不可能,但依然在做無謂的堅持。

  終究會有希望的吧。

  不能怪誰。這是時代問題。我們懂,國家教育制度還未成熟,我們能得到的當然不是最好的,我們只能適應這個遊戲規則,去遵守它。因為我們沒有資本去違抗。

  這就是現實。也許你會說,那是知識,那是以後能生存的根本。是的,所以我們都在拼搏着,為那一個考試而拼搏着,賭上了最寶貴的青春。

  二十年後,我若回首,能看到的是什麼。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根本從未存在。

  所以,我在仰望着未來。或許,我只要很努力很努力,贏得了每個人都想要的學位后,我能享受真正的自己了。

  我們只是一個無助的學生。我們的命運都掌握在政策手中。無怨無悔,即使有小小不甘。

  只是一隻小小螞蟻,仍有追逐夢想的權利。

  為了我的青春,我不能輸。成王敗寇,輸了,就一無所有。夢想,就支離粉碎。

  所以,現在,我重新拿起筆,繼續完成那個不確定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為了我的夢想
網友評論
為了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