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醒來吧青春!

醒來吧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青春是我們生命中最最寶貴的東西,因為青春代表着活力;象徵著激情;意味着可以不顧一切的闖蕩。都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年輕就是資本就該無所畏懼,敢拼敢闖。可青春又總是那麼的讓我們嚮往但卻又在我們不知不覺間悄然的流逝。

  可還記得年少時我們高中時代的夢想嗎?可還記得我們高舉緊握的拳頭向青春許下的誓言嗎?可還記得我們進入大學前的種種憧憬和期許嗎?可時光是那麼的殘忍無情,我想啊,可能很多人都已經淡忘了吧,淡忘了我們的夢想,淡忘了我們的誓言,淡忘了我們的憧憬。

  在這個無人約束的彷如人間天堂般的大學啊,還有多少人記得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來這裡的夢想呢!物慾橫流,無邊的誘惑,宅男宅女們啊,有多少人在這其中茫然迷失又有多少人在這裡面隨波逐流?

  青春,我們都有,而且正在擁有,擁有源源不斷不知珍惜留戀的青春;青春,他(她)們沒有,而他(她)們卻都在懷念,懷念悄然流逝卻沒有過多享受的青春;青春,我們都有,而且我們正在不知其為何物的肆意揮霍;青春,他(她)們沒有,但他(她)們卻知其珍重的且行且遠。

  爭?我們爭過嗎?或是淡然一笑,是不屑?還是不敢?

  優?我們優過嗎?或是閑看浮雲,是無意?還是無能?

  二十一世紀的八零末九零初的我們,祖國未來倚靠的脊樑,自問我們能扛起這座民族崛起的大山嗎?我知道,我們都還年輕,還沒有經過磨練,現在不能,或許,或許以後就能了,他們也都這麼說。可這算是對自己的欺騙嗎?是吧,現在都沒有勇氣,將來,將來或還是粒粒眾生中的一粒不足輕重的埃塵吧?

  中華民族這隻千年的睡獅,它沉睡了千年,可是在侵略的戰火中它猛然覺醒,並且正在以讓世界不敢相信的速度一步一步堅實的走向強大!那試問,我們,到底還要沉睡多久?一年,十年,還是一輩子?

  可是不能啊,青春能有多久?我們能夠活多久?我們還要再揮霍多久?該醒來了,青春,讓我們對的起這兩個字好嗎!

您正在瀏覽: 醒來吧青春!
網友評論
醒來吧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