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上海這地兒

上海這地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上海這地兒

  問沖我是第幾次來上海這地兒了,她說第三次吧,或許第四次,記不清楚了。也許這就是匆匆的腳步吧,留下的也只是匆匆的腳印,沒人記住,也沒人在意!

  每次來到這地兒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有不一樣的體驗。但有一樣不會變,就是對成功的渴望,即便坐在地鐵,反映一樣強烈!

  問自己,何時能給自己一個定位,能給牽挂的人一個安慰,或許真如歌所云:我們都一樣,一樣渴望夢想的光芒,這一路喜悅彷徨,不要輕易說失望。

  和沖一起漫步在外灘邊的公園裡,冬日的下午,陽光燦爛卻不刺眼,抬頭即是東方明珠,理想中的神聖與遙不可及就在眼前,只是近觀,沒有攀上的衝動。路邊的小樹,在冬日的關照下顯得越發的頑強,或許它們也在等待着遊人的駐足欣賞。一群人,匆匆來匆匆去,即使園子里的攝影人,也只在尋找中着理想中的方向。無奈的小樹,寂寞着自己的快樂!

  與沖攜手而行,找着我們眼中的美麗,按鍵留影。看慣了都市的繁華,卻不曾想,偶有的一個安靜的角落也沒能逃脫。這是都市的成功還是某些人的悲哀,不說待定……隨便跳進一片綠色,與草齊舞,卻不知沖已相機瞄準,於是趕緊擺正姿勢,留下一影。之後看來,教條的很,或許不是我的本意,卻是潛意識使然,什麼原因,不必追究!

  依着興緻,我們又來到了上海老街,小時候隨奶奶來過,印象中的她神秘卻不保守,如今十幾年的歲月過去了,風采依然!放眼看去,穿着時尚的年輕人嬉笑其中,老外悠然閑逛,一切都在述說著這座有着悠久的歷史的城市仍綻放着他迷人的光彩與活力,古韻中不失新鮮,滄桑中夾着現代。

  我從來自詡為自己是科學主義的忠實戰士,但不是沒有信仰,對成功的渴望無時無刻不在我心裡,始終堅信一切都得靠自己。但爺爺奶奶從小就告訴我要遇佛拜佛,遇廟進香的,因此來到老街也一定要進城隍廟的。和沖一起步入,頓時香味撲鼻,感覺自己已不是自己了,那一剎那,我們都變的很嚴肅。因為潛意識裡我們都有一種感覺,有神靈在看着我們。看着那些知道的,不知道的,一一拜過,誠心許願: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願我們的家人幸福安康,願我們的事業有成,願我倆的愛情結果。看着周圍太多的信男信女手持大香虔誠奉拜,深入其中的我頓感欣慰,對我倆的願望地實現堅信不疑。

  老街中吃點着實很多,很好看,但價格也很好看,因此,我和沖只是看看就出來了。但肚子總是要填飽的,於是我們還是決定回去吃我們最愛的肥西老母雞。卻突然發現我們轉向了,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不知道南北不要緊,但一定要知道回家的公交車,這樣碰到本地人,他們也能很詳細得告訴你具體走向。這當中還有一段插曲:我和沖還試圖祈求上天來決定我們的方向,但最終兩人一致認為上天並不可靠,一枚硬幣還不足以給我們定位。前進的方向更多的時候還是要靠自己掌握的。正如求佛祈福,也只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具體怎麼做還是要靠自己的。在當今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特別是上海這樣一座大城市,保持心態的平和是一種境界,而恰恰我們缺的就是這個。

  回到住處,已是霓燈初上。放眼望去,路燈如一條長龍直伸視線的邊際,給人太多的遐想。這樣的夜,難怪太多人無眠。與沖伴歌而舞,一整天的疲憊頓消。窗外,明珠光彩依然,而我們,追夢也正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上海這地兒
網友評論
上海這地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