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活着,如鐵般堅硬

活着,如鐵般堅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活着,如鐵般堅硬 標籤:活着

  一個人可以怎樣的活?平淡是真,奢華也未必是假,而他,一個鄉下人,一個自稱是鄉下人的人,在他的文字中,有的是真切的平淡還有思想的夢幻,他是這樣的鄉下人嗎,硬的像鐵,卻生生的紮根在土裡,等着春天來的時候,自己也會綠起來,開出花園中最美的一朵,如果他是,我情願相信他會、他能,因為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鋼鐵的溫柔,在將漠然和冰冷扎進血肉里時,他傾注了所有的淚水。

  將所有的心痛擱淺在自己常住的角落,任憑他們繼續抽刀飲血,以此或許可以寬慰那顆心。陽光,鮮血;破舊,艷麗;簡單,複雜等等所有的思想交織在一個狹窄的入口,奔出繼而湧入,他只是靜靜的站着、看着,假如疼痛可以摺疊的話,他是否將他們折成了一架紙飛機,與火共存或者像青春一樣慢慢逝去。

  這個鄉下人的眼裡會含着淚水,但絕對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快慰。

您正在瀏覽: 活着,如鐵般堅硬
網友評論
活着,如鐵般堅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