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韶華競逐江湖路一箋淺墨寄惆思

韶華競逐江湖路一箋淺墨寄惆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吳雨辰 文

  韶光搖曳,雨來雲往,看着四季的風雲變幻,燕回,雁南飛,風塵僕僕遊歷在布滿塵埃的紅塵路。在流年的夾縫裡構思的文字,詞彙是凄涼的,詩是含淚的。時空里的卿卿我我在滄桑里早已經告別、隔世離空送伊影,不忍念及更傷痛。然而只有失落戀戀不捨朝夕相伴。冥冥中也許註定今生漂泊,在靈魂流浪的那刻,不知視線里的沿途風景、還能不能在思緒里變成詩篇閃爍,如果青春迴旋也許滄桑更讓人流淚。曲徑小路沒有盡頭,笛聲悠悠,奏一曲笙簫,聽不見餘音繞梁,只有點點憂傷,腐蝕心房,回眸天涯,何處有香丘?孑然月下,相思之弦,轉了幾度經緯,亂了幾世滄桑,一念起,滄海桑田,一念滅,海角天涯。風雨無情催夢斷、自此天涯各揚帆。

  月吻天涯,清輝如雪,記憶里那一場春花秋夢中的溫婉邂逅,你融入一季的絲雨,如詩如歌,婉轉低吟;溫潤了歲月,溫柔了我的情懷。留一腔情懷,一紙紅塵,一娑馥蘭,與清風共題詩,冷香半縷共捻孤鴻語,紫陌荒野月漏如斯。挽一縷牽挂千千結,幽幽殤,驅散芬芳,埋葬流年,與我紅塵相伴。曾經的那筆素墨,寫入,一闕紅塵賦,一簾滄桑夢,一曲相思引,泯滅笑臉,喚醒哀怨。誰是誰前生今世縱橫的牽絆?誰是誰一場夙世的彼岸?往昔情事隨夢幻,黯然分離已作古。

  菁華萎縮,風華盪盡,書案上的琴弦、還沒來的及親吻浪漫,在匆匆流光中,成了恆古不變的傳說。看日出,看日落,淚眼迷離,矗立在風中唱着自己寫的落寞歌。幾番風月引思念,繁華嘗盡憑誰問?花開花落誰相伴?一點靈犀,一番蕭索,孤影對風離歌憂傷、泛心舟。摺疊在胸懷的真情,盪無存。誰在蒼茫的風雨中拾起一片脆弱的花瓣,捻筆成詩。幾番坎坷后的意志遁足凄離深處,憔悴的心黯然。回憶繾綣入心人,如青煙散盡,負盡韶華,遺世獨立,香倩年華悄然去,詩意如許難為情。

  秋臨汴梁,晚霞清風,漫步在御街,聽來往車輛的噪音,看古典的店鋪門聯。風吹流年,彈指匆匆,在尋覓昔年的痕迹,這裡早就沒了你,你消失,紫色浪漫不存在,紅塵渡口誰擺渡?靜如幽蘭,宛若清揚,思緒回到那年的秋後,月冷星爍靜靜的十字街頭,心痛的離別,淚模糊了雙眸,煙柳碧荷遙遙巷,思若水墨念深深。你走後,曾在這裡孤單楚楚守候,這份感情曾幾度回到夢裡。水素湍,夢無端、遊離在夢裡夢外成敗得失的朝朝暮暮,無奈不會回到過去,不再回憶、讓似水流年把那年傷痛衝去,淺握小槳輕劃在夢裡水鄉、凝眸幽望你遠去的剪影,聚四海傷痛,納萬千婉約,韶華競逐江湖路,一箋淺墨寄惆思。

您正在瀏覽: 韶華競逐江湖路一箋淺墨寄惆思
網友評論
韶華競逐江湖路一箋淺墨寄惆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