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戀愛闡懷

戀愛闡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戀愛闡懷 標籤:談戀愛

  戀愛闡懷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草木發春,花枝招展,婆娑風姿;鳥獸蟲魚繁殖生衍,鴛鴦戲水,勞燕雙飛;花季年少,情竇初開,青春歲月,風華正茂,花前月下,男歡女愛,水到渠成情理之中。

  戀愛是人生的一段生命歷程,也是走向成熟的心理歷程。

  傳說中有一見鍾情,就然是傳說肯定這種概率很小。大多數應該是剛開始彼此都能看得順眼,從有點點感覺到兩情相悅才日久生情。有人說戀愛就是一種感覺,有時候甚至是莫名奇妙的感覺,情不自禁的衝動。曾經有個女孩告訴我:一輩子至少要談兩次戀愛,才不會遺憾愧對自己,第一次是初戀,跟自己喜歡的人,第二次是找一個靠譜,跟愛自己的人以結婚為目的戀愛。還說,她初吻時感覺很緊張,潤潤滑滑的,像吃果凍,不過很幸福,只有和自己相愛的人接吻才幸福。

  戀愛是愛的序曲,也像過甩甩橋(弔橋),從有所好感到一往情深的彼岸,總在不停地搖晃。愛是一種耐心的經營和等待,就像平時要耐心給花多澆水、多除雜草,讓愛的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才會在春暖花開時嬌艷芳香,神清氣爽;而不能拔苗助長,摘花獻佛。

  愛應該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信任、包容和理解基礎上的,處於現實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之間。既有浪漫氣息的瀰漫,調劑着現實中的繁瑣與無趣;又有現實生活中的責任和擔當,更需要那份能力把應盡義務承擔,否則只會在春花秋月中,華而不實。那怕青春之火可以燎原,但經過綿綿梅雨依舊會澆滅愛的火焰;即便經歷了春雨霏霏,還有盛夏的雷雨交加,愛在考驗中漸漸長大;就如同大學里有些人的愛是種在雲朵上的花,又像是描繪在塵土上的藍圖經不住雨水沖刷。

  愛有一種信念叫做“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那是愛的另一種表達形式----相思。追求中的單戀,相思中的苦戀,苦戀里的期盼,終成眷屬后蜜意綿綿,即便藕斷絲還連,堅信真愛一直存在,哪怕是一種信仰,也值得期待。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戀愛闡懷
網友評論
戀愛闡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