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日偶成

春日偶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凝眸處風愁雨恨,回首時雲遮霧斷”,人永遠也走不回過去,所謂的往事不再,世間無後悔葯可買也。

  ??命中注定的漂泊,讓我如大海中的一葉扁舟,在未知的風雨里顛簸前行,前方彷彿沒有盡頭。思念遠在家鄉的兒子,可為了生活為了將來我只能在別人的故鄉里拼搏,忍受着這份蝕骨的思念之痛與沒有兒子音訊時的撕心擔憂。

  ??如果讓一切重新再來,我不會選擇我的過去,這個世界上除卻外婆值得我永遠的懷念與依戀;兒子是我十年婚姻的惟一收穫。外婆走了,去了遙不可及的天國,我常常在痛苦,煩悶的時候拿出那些曾經的關愛與感動來溫暖我的內心。兒子在家鄉,我至今還得忍受離別的痛楚,生離與死別的滋味都是那樣的痛徹心扉。朋友的關心也是屬於我的財富,可我不能成為友人的負擔,君子之交淡如水,友情是絕對不能摻和任何雜質的。

  ??人永遠都是孤獨的個體,在自己的內心世界里歡樂、痛苦;流淚、微笑。誰也無法真正全部地走入他人的領地。只有知己可以穿越時空的距離遙感個中的滋味,替你分擔許多憂愁,同享一點喜悅。雖然不是全部,但對於自己來說已經足夠。

  ??我愛故我在,就算這個世界對我有太多的不公,有太多的坎坷,我仍然想選擇去愛,愛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上值得我去愛的一切人和事。而恨會使一個人很累,累到想閉上眼睛永遠都不要睜開。

  ??不是所有的好心都有善報,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好的結局,凝眸回首三十多年的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他人做嫁衣裳的來時路竟然如此蜿蜒曲折。記得有位文學大師曾經告訴過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流淚。我還會流淚嗎?曾經流過吧,可生活不相信眼淚,曾經淚流成河又何益?如今生活已教會我不再哭泣。只是在某個傷感的瞬間曾經有再現淚欲奪眶的感覺,可時間這位大師會把這種感覺硬生生地拽回去,讓它留在我溫熱的體內滋潤我還有責任與義務需要付出的生命。

  ??不管生活如何欺騙我,我是絕對不會欺騙生活的。春天的陽光如此的溫暖,風如此的輕柔。其實老天並沒有對我們不公平,陽光普照,風隨意飄蕩撫摩每個人的臉龐。假如某天東邊日頭西邊雨,那也是對我們的一種考驗,磨難是一筆財富,可以豐盈我們的生命。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應該築建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那是我們靈魂的家園,每當我們在滾滾紅塵中經受重重困難,無盡滄桑時就只希望自己能夠躲藏在那座小小的城堡里扶平流血的傷口。然後養精蓄銳,重整行裝,繼續走屬於自己的那條漫漫的人生路。

  ??人生永遠也不會一帆風順,是非成敗,喜哀怒樂是正常的自然規律。但不管你身處何時何地,都別忘記修整自己的精神家園,不那些感動我的人和事,那些美好的回憶深深地收藏在我的心靈深處,當世間的不平襲擊我們時,我們就不會手足無措,悲傷嘆世。

  ??朋友是財富,當我們此生能遭遇真正的知己,就算他(她)不在身邊,仍能感覺到他的存在,歡樂也就變成雙份,痛苦自然為之減半,就算整個世界都背叛了你,仍能感覺到那份真情的溫馨。

  ??人生最大的意義在於這個世界上還存在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惟只有這樣,你才有勇氣將坎坷踏成坦途

  (作者:mingyueqingfeng)

春日偶成 範文推薦:

  • ·春日偶成
  • ·秋日偶成
  • ·春日偶題
  • ·春日偶感
  • ·偶成
  • 您正在瀏覽: 春日偶成
    網友評論
    春日偶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