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六月二日應老公朋友涵之邀去城郊的一個農家樂玩,來這玩的人很多,臨近高考了高三的老師也帶學生來玩,熱鬧非凡。

  晚上大家一起去吃夜宵,涵說:“我們把阿凱也叫上吧,連同他女友”。老公問“是因她離婚的那個么?”涵回答“是的。”正好要往凱的店經過,我們一行人進去了二人正忙碌着,我看到那個女子:約30歲左右,皮膚白皙,身段高挑。氣質遠不及凱原來的老婆娟。涵發出邀請之後凱讓他女兒和我們先行他們隨後到。

  在我的印象中凱是個不愛笑的人,瘦瘦的、高高的,給人的感覺有點冷,他的老婆娟是個美麗的女人,待人很好。郎才女貌,羨煞旁人。後來突然傳出他們離婚的消息我有些吃驚,老公向涵打聽原委,說是凱網戀了,想和那女人結婚。凱離婚後那女人卻沒能順利離婚,這期間凱和其它縣、其它鎮的女人一起過,所以一般問凱的女友就直接說:“是不是XX(地名)的那個?”

  一切安排妥當后又過了一會二人來了,有說有笑的,很甜蜜的樣子。因為是初相見她還把我老公和另一朋友之妻認為是一對夫婦了,大家都笑了,她連說對不起,嗔怪凱沒有給她介紹,席間看出她對凱的女兒也很關愛,場面還是很溫馨的。我不由想起三年前一個秋季的夜晚,天有些涼。凱、涵以及我與老公三對夫婦在我家附近吃夜宵的情境,凱沒有吃飯,娟為他泡方便麵,言語間甚是關切,涵的老婆和我相視一笑,大家邊吃邊說,無所顧忌。現在顯然大家說話都不再隨和了,有些悵然,所謂的溫馨亦不過是一層薄薄的面紗罷了。

  如今凱的笑容還在,只是娟已被永遠的替代了。曾經釋放的、未曾釋放的溫情傾注於眼前人。只是愛情沒有保鮮劑,這段情又會走多久?

  我心戚戚,我不知道:下一次聚會這些人是否還能夠在一起,誰會是下一個娟?人生充滿變數,誰能預測、誰能道得清呢?

  如若:人生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