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也許不是一個好人,我曾經很愛很愛一個女孩,愛得無法自拔,直到現在仍然在深愛着她,愛得好心痛,愛得心如刀割,這個女孩很乖很可愛,她就這樣坐在他的面前給男孩敘述她的過往、她小時候的生活,她捂着嘴笑的樣子很可愛,她會害羞,也會裝小大人,但是終歸她仍然是個小女孩,有時候就那麼迷茫着在人生的路口,有時候她甚至是脆弱的,希望有個人來保護她,能夠好好地呵護着她,像個小娃娃一樣,那樣她就會覺得溫暖,覺得心安,但是有時候她又會迷茫,迷茫着把自己塞給一個能夠暫時給她溫暖的人,而不顧那個人在天明時身上的刺是否會刺傷她,她就是這樣一個乖仔仔,有時候男孩看到她會心痛。有時候也會生氣,覺得她不夠努力,在男孩的眼裡,她應該是個非常優秀的人,但是有時候她更願意把自己窩起來,而把自己的心冰封在屬於她自己的那一片小小世界里,旁人也許一輩子都走不進去,曾經男孩握着她的手,和她一起去彼此的內心探險,男孩在她的心裡看到了她逝去母親,看到了曾經在內心孤獨的角落裡獨自落淚的那個小姑娘,看到了那個曾經無助地蜷在一起的小貓樣的孩子。

  也許他們在一起是真的不合適吧,曾經生活的苦難讓男孩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去努力博一個光明的明天,並且也希望甚至苛求身邊的人也能夠和自己一樣去奮力追求。然而,女孩終歸是那個有些慵懶的孩子,當她累了,當她覺得她不能夠跟得上男孩的腳步和節奏時,她無助地看着男孩漸漸遠去的背影,於是轉身和獃獃地停留在原地,空留下一縷落日斜暉時的落寞身影。這時候也許只要是個能夠讓她得到少許溫暖的人她就會覺得看到了希望,而義無反顧的跟着那個人離開了。

  其實,她不知道那個遠去的背影其實就在不遠處看着她,希望她能夠跟上來,終歸他只看到了她拉着另外一個人的手漸行漸遠。男孩落淚了,滴到了心裡,濺起的淚花割傷了那個晶瑩的心,心碎了一地,反射了他落寞的身影。他終於明白了,也許他和她是真的有緣無分,終於他成了她生命的過客。

  他和她在一起曾經是那麼的快樂,他做飯給她吃,他看到她香香地吃飯他感到了由衷的滿足,雖然他其實是不喜歡做飯的,但是他就是願意給她做飯,願意慢慢地把她養成個小豬豬,養成個乖寶寶,有時候當她出去工作,他心裡有時候會不高興,因為他不希望她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他希望她能夠任何時候都受人尊重,不許任何人對她有覬覦之心。然而終歸很多事情無法如願。

  也許直到現在,她還以為他會恨她吧,其實怎麼會呢,她是第一個真正讓他深愛的女孩,他把心給了她,他把自己的時光交給她,與她一起體會生活的各種快樂和美好。他們在一起是那麼的快樂,也許這些快樂的時光會永遠銘刻在他的心中一輩子,直到他垂垂老矣、耋髦之年時,他坐在搖搖晃晃的藤椅上回想起年輕的過往時,那個笑着的小女孩會從一片燦爛的陽光中走出來,如孩子般地摟過來:乖仔仔,我想你呢。也許那時他就能夠在一片溫暖的光華中走向他人生的落幕,走向他人生的終點,帶着這些美好的回憶。

  其實,男孩一直認為對不起女孩,因為也許女孩只是希望能夠有一個溫暖的懷抱能夠擁着她走向那未知的未來。

  男孩希望以後直到永遠,他都能夠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他知道女孩始終是愛他的,他也是深深地愛着那個女孩。

  涵仔仔,我愛你,永遠都是那麼深深地愛着。仔仔,你能夠聽到我心裡的話嗎。

  仔仔,你一定要找個對你好的人,讓他好好的愛你,不讓你受生活的磨難。仔仔,我的乖仔仔,你知道嗎,不論你做過任何錯事你的那個兔娃娃最後都會原諒你。

  涵仔仔,乖仔仔,以後你要學着過沒有我的生活,也許你會很快忘了我,也許你不會。涵仔仔,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默默地看着你,看着你快樂的生活,你知道嗎,我最喜歡看到你笑,你笑起來是那麼可愛,把整個世界都融化了,在你笑的時候我覺得整個世界都亮了。

  乖仔仔,你知道嗎,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愛你的那個兔娃娃

您正在瀏覽: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網友評論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