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雅雪儒詩/文

  最近這段時間心情低落,總是莫名其妙的傷感、煩惱,總想讓自己從低谷爬起來,回歸自己的本性,現回我快樂樣子,可是越是想那樣就越是達不到,有時甚至適得其反。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心情,或許我該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最近總是為一些小事情而煩惱,熱水卡不見了,整個書桌及衣櫃被我翻遍了還是找不到,因此為之煩惱,責怪自己沒有把東西安放好,可是之前我總是把東西有條不紊的放好的啊,桌面的書也是擺放得整整齊齊的啊,可是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想不明白,難道它可以不翼而飛?不可能。今晚想想,唉,還是算了吧,越是刻意去找越是找不到,順其自然吧。我不必為了這些小事而煩惱,影響自己的心情。呵呵,萬事想開點就好了,不必和自己過不去。

  周末,本來想好好休息的,然而,今早還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去圖書館看了一個上午的書,當三樓圖書館的老師說下班了要關門的時候,我借了三本書,走到一樓大廳的時候,才知道外面下着大雨。唉,我真笨,沒有帶傘,而圖書館離宿舍樓又是挺遠的,這樣跑回去肯定濕完了,正在鬱悶時,剛好阿朱和傻飛飛過來,然後她們說打電話回去叫她們幫拿傘了,這樣我才舒了一口氣,儘可能的把自己的心情調好,不準再鬱悶、煩惱。回到宿舍后,看到宿舍還沒有來電,想想就很氣,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幹呢,怎麼阿姨還沒有幫開電,很鬱悶啊。作業:語文教案沒寫,我負責的三筆字比賽的具體工作安排也沒有做,安排其他系干做的關於三筆字比賽的前期工作也沒有完成,想到這些就很煩,總覺得什麼事情都壓在一塊了,覺得自己很累,如果每天都是這樣的話,我想肯定會跨掉的,不是被氣死,就是被自己活活給煩惱掉。好了,午休起床后宿舍終於有電了,打開電腦看到空間動態,“梅子”姐姐和“明月千里”姐姐給我的評論留言是:樂觀、堅強、豁達。嗯嗯,是的,我本來就是這樣的,我應該樂觀點,沒有什麼事難得倒我的,不是嗎?之前那麼多事都可以有條不紊的處理完,而現在就這麼點小事就覺得煩,這還是平時樂觀,阿Q的我嗎?笑笑而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拋掉所有的煩惱,調整好心情,感謝生活中的人和事,學會感恩,給自己好過。

  心情平靜下來后,寫了一篇以“誠信、感恩、回饋”為內容的關於“資助政策,助我成才”為主題的徵文。關於資助政策,我很榮幸,我得到了資助,感謝政府,感謝學校,感謝老師及輔導員對我的幫助,無論是在物質上還是精神上,他們都給予了我莫大的幫助,是他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努力學習。大一剛來學校就獲得了二等助學金,大二時憑着自己的成績和平時在系裡,班上的表現我申請得了獎學金。我在徵文里寫道:

  我想栽一路的感恩之樹,讓你們也能在樹下乘陰避涼;我也想栽一路的感恩之花,讓你們看到美麗;獻給你們感恩之果,讓你們也嘗到甘甜的果實,只有這樣才能見證你們的愛心之樹沒有白栽,它是能散開感恩的枝葉,開出感恩之花,更能結出感恩之果的。

  學會感恩,我們不需要抱怨什麼,生活已經給予我太多,我應該學會珍惜,把握好現在的每一天。有時我們真的不該和自己過不去,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可以想想我們所擁有的,想想我們快樂的時光,我們不必要對自己生悶氣,人生短短几十載,能快樂的時候就盡量的讓自己開心快樂,過好生命里的每一天。

  英國著名的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也對你微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是的,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去面對,豁達地處理,面對生活中的挫敗,如果一味的埋怨,那麼就會變得消沉,萎靡不振;我們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好,跌倒了再爬起來,奮發向前。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一種感恩的心態來面對生活。拋掉煩惱,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我們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網友評論
拋掉煩惱,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