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俊隨筆,我只是流沙里的塵埃。

俊隨筆,我只是流沙里的塵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俊隨筆,我只是流沙里的塵埃。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年又一年,我視乎每天都在改變着也視乎一層未變 ,我依然還是在這個斑駁的城市裡迷茫,作為一個男人我也許本不該用太多的文字來敘述情感,但是他媽的我身邊總是缺失能聆聽我患病的醫者啊,外面這該死的天氣又他媽的在下雨了,伴着肆虐的風忽冷忽熱。原本我應該是喜歡這樣陰雨天的,但現在濕漉漉的世界只能讓老子感到噁心,雨滴打在路面的 滴答聲也不在優雅,在我 聽來就好像是誰家死人了在敲打的鑼鼓,讓我避而遠之。  又是5月了,時間過的就像菜市場里的蘿蔔白菜一樣廉價,在不起眼的小角落裡無人問津。我本就是這花花世界里的一個小人物,我有我的快樂悲傷有我的生活方式,我也願意做這樣的小人物,有一點微薄的 收入,有一群相識相知的朋友,那麼就能填滿我整顆貪婪的心,我也愛幻想但是那從來都不是我的慾望,我很慶幸我還能主宰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沒有在滿是蒼白的現實里迷失,我又很失望為何跟我行走在同一條路上人會越來越少,我不確定身邊潛伏着多少想要跟我索命的使者,他們洗腦了我身邊的一些朋友親人愛人,讓我們之間形成了一條由仇恨匯成的河流,讓我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的提防着別掉下去淹死嗝屁,不過還好死去並不是我最懼怕的結果,因為我隨時都可以心甘情願的閉上雙眼等待最後一滴為我留下的傷心淚水,只是這一遭走的太辛苦, 我身心疲憊。

  我時常在想這個世界是真的有輪迴嗎?還是這只是悲傷的人安慰自己的唯一借口, 如果說真的有下輩子那麼我一定選擇做一個乞丐,流落街頭看盡世間的紅塵隕落,但這一世我畢竟已經過慣了小人物的生活,真要我現在去做一名乞丐我還是放不下我僅有的那點卑微而又可笑的身段。其實做乞丐有什麼不好呢,想去那就去那自由自在,也許所有人都會蔑視街角流浪的游者,但現實的人們又何嘗不是乞丐唾棄的對象呢?他們猙獰,他們虛偽,他們野蠻,忘恩,負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而這些在乞丐堆里是沒有的,也許有一天你會在某個繁華的地段看見地上坐着一個乞丐在傻笑,別以為那就是瘋子,也許他就是在嘲笑你手裡剛剛用道德,貪污,謊言,欺騙甚至殺戮換里的那一疊疊人民幣,只是他並不是審判席上威嚴的法官,而是街角審視世間所有罪惡的乞丐。

您正在瀏覽: 俊隨筆,我只是流沙里的塵埃。
網友評論
俊隨筆,我只是流沙里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