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又是一個有雨的午後,習慣了有雨的日子,就像習慣了你的問候與關心。

  聽着一首老歌到天亮,不是忘記關掉,而是不忍心讓耳邊的旋律消失,像你的聲音一樣來去匆匆。還未來得及記住,早已不知去向……

  期望在熟悉的路口遇見熟悉的身影,可終究只是夢一場。習慣了有你的日子,從未擔心有一天我們也會疏遠,當我們在熟悉的路口再也不能找到熟悉的感覺時。才知道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忘記,忘記曾有的過去,忘記我們默無聲息地環繞小城的環城大道走過一遍又一遍,忘記我們一起看那場至今未結局的電影,忘記那首我可以聽到天命都不忍關掉的老歌,忘記那些總是無言的日子,忘記安靜的歲月總會有的關心,忘記共看的那場寂寞的煙花,忘記生日那天你為我撐着傘我們一起站在雨里聽着你為我點播的歌曲……忘記關於我們的流年記憶。開始我甚至以為屬於我們的回憶早已遺落在那個街角,選擇了遠離,就彼此各安天涯,走回屬於自己以前的生活軌跡。就這樣,我們,和我們在一起的歲月越來越遠。走過的歲月,我開始也相信,歲月無聲無痕,屬於我未來的日子還很多很多,即使在青春的路上失去了你我也會一直走下去,不管是好是壞,至少,是屬於我個人的印記。多年後也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記憶。所以,我決定習慣沒有你的日子。習慣一個人走完那條街……

  可是後來我終於承認,歲月劃過,無聲卻有痕。許多我習以為常的事情,早已深深刻印在我的青春記憶里,甚至包括那些屬於我們的歲月。假裝早已忘記,假裝什麼都不在乎,反而把一切都記得更深。我會獨自一人再次走上那熟悉的街頭,希望把腦海中殘存的記憶保留,永遠不要忘記,因為,一切都曾發生過,有過歲月的痕迹。我們回不到初見時的驚喜與奮然,但至少可以保存那段安靜時光的無言和默契。彼此都在歲月的盡頭為另一個人祈福:願你安好。已足矣……

  等到有一天時光不再,容顏已易,我們還能記起當初,該是多麼的幸運。人生幾十載,相遇相識相知的人難以數盡,不求每日你都能想起我,只希望有那麼一天,在你僅存的記憶中,會有我的影子閃過,哪怕只是一剎那,那已經是很難得的際遇。難得的光景。而我,也會在將來的某一雨季,撐傘站在街頭,回想起那熟悉的旋律,是你為我點播的生日祝福歌曲,還有我從未忘記的流年記憶。

您正在瀏覽: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網友評論
歲月走過,無聲卻有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