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的冬天

我們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南國的冬天很很暖,沒有紛飛的雪花,沒有如刀的狂風,沒有刺骨的寒意。

  但這又如何呢?太陽出來得越來越遲,落下得越來越早,當落葉全部安靜地與泥土融為一體,當身上披着厚厚的冬衣,日子一天天不可挽回的飛逝,冬天終究是要來的,只不過時間長短罷了。

  人們心中的冬天也是如此。

  不管他們的世界是怎樣的季節,我們終究要面對屬於自己的冬天,空氣中的小水珠在溫度下降的瞬間凝固,也許就附在你心臟的內壁,悲傷常不知從何處冒出來,如黑夜中的暗一般,四面八方無邊無際吞沒心靈,帶來三尺之寒。那是心靈的冬天。

  我們可以有多彩的夏天,生機勃勃的春天,華美成熟的秋天,而殘酷的冬天終究還是來了,它來得沒有任何預兆,於沸騰中忽然冰凍;於歡笑中悄然落淚;於熱鬧中忽覺孤寂;於日復一日的奔波中忽覺空虛;於相識的阡陌中尋出陌路。即使萬里飛雪之外的世界很是美麗,有着那些流光魅影的蠱惑與吸引;但那些終究是別人的世界,別人的季節,春天中人們匆匆走去,沒有留下任何憐憫,不要渴望他們的施捨與理解,冬天中唯有自強是永不熄滅的爐火。

  “早知緣始便是緣滅,何必等待春天,在手心凝碧成綠,坐斷一個冬天。”

  我們太年輕,沒有經歷真正冰天雪地中生死存亡的極限考驗,我們需要的磨礪和準備太多太多;這冬天對我們也顯得格外地冷。我們必須做好過冬的準備,不能只看着外面別人繽紛的世界,留住心中的暖意,準備自己的冬衣,去迎接我們的冬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冬天
網友評論
我們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