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在歲月的塵埃

花開在歲月的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在歲月的塵埃 標籤:歲月神偷

  雨追着夜,毫無徵兆的就拖着長長的尾巴來了,或許不應該說沒有一點跡象,只是我長久的把自己反鎖在寂寞的小房間里,早已對外面世界的訊號麻木不已,所以接收不到沉悶的雷聲。反正,它就是來了。一股冰涼滲透進皮膚下的每一個細胞,彷彿被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靈魂霸佔了身體,思想被抽離,只是行屍走肉般的遲鈍。吸一口空氣,裡面夾雜着潮濕的味道,心竟然也漸漸的變得濕漉漉的。原來雨夜也不是太浪漫,好多心事和煩惱都隨着巴山夜雨的降臨,慢慢的溢出心裡的秋池。

  靜靜地躺在床上,傾聽雨和夜的交談。你們在用怎樣的語言訴說著你倆的哀愁,我怎麼會聽不懂?你們是不是在為知音難尋而憂愁?不知道該將滿腹心事與誰竊竊私語?若不介意,我是否可以做個傾聽者,也把我的心事與你們交換?我們都只是想要歲月靜好吧!

  塵世間有太多的浮華,虛無縹緲,我們總是在忙碌着,追逐着,卻不清楚自己的目標究竟是什麼。有太多得不到的東西,也有太多放不下的東西,所以,我們總是焦慮,不安,惶恐,提心弔膽,害怕明天一覺醒來,什麼都變了樣。然而我們卻忘了,生活是一場旅行,我們會看到很多很多的風景,但最終還是會回到我們最初開始的地點。生活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那份恬靜,淡然,平凡,才是心靈最好的歸宿。

  雨不慌不亂的下了整整一夜,所有的輕浮與急躁都該塵埃落定了吧!大自然似乎也把積壓了很久的重重的心事發泄完了,心情格外的清新。薄若透明的輕煙散發著花兒剛剛醒來時的孩子氣,曖昧的氣息,以及從各個方向傳過來的悠悠的鳥鳴,一切都彷彿回到了大自然最初原始的模樣。面對這樣如少女般清純的樣子,自己的心情也大好呢!昨晚的一簾憂愁也隨那場雨落定,消失在土壤里,化成歡快的花兒綻放。

  有時候我還真願意自己就是一朵花,在春天裡開放,沐浴暖暖的陽光,和輕風談笑,然後在冬天枯萎,安靜的等待下一次綻放。這樣,就沒有那麼多的顧慮,沒有那麼多的煩惱,沒有那麼多的牽挂。我可以和群芳鬥豔,但我們依然共同裝點大地,不會再暗地裡勾心鬥角;我也不會患得患失,因為一歲一枯榮就是我的宿命;我更不會因留戀而死死不肯離開,因為我會在春風又吹時再生。可是我忘卻了,花也開在塵埃里。

  我們在歲月里奔跑,看過了多少次花開花落,可是為什麼就是學不會那樣的從容,那樣的安之若素?為何我們總是那麼的遲鈍,等到自己畫地為牢了,才幡然醒悟,自己要的,只是歲月靜好?

  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就好比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一樣,這是一個高深的哲學問題,是一道糾纏不清的命運曲線,即使是哲學家,窮盡一生也難以思索出其中的真諦吧!然而生命的源頭終有跡可循,人生卻尋不到蛛絲馬跡。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一樣的開始,最後也不一樣的結束,過程更是形形色色,千姿百態,我們只能沿着歲月的足跡,走屬於我們自己的那條路。我們得到的,失去的,只是歲月使然,和那個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然後開出一朵花來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花開在歲月的塵埃
網友評論
花開在歲月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