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留一份清淺給時光

六月,留一份清淺給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錦言妙語:

  一輩子的時光,若寫成詩,就那麼幾行。

  流年轉角的不期而遇,時光渡口的風雨歸來,都是詩行里的段落,充實着生命的豐盈。

  六月的天空,明媚而澄清,偶爾,會飄過大片雲朵,輕盈了眉間心上的嘈雜,空氣中散發著花朵的清香,放眼望去,遠山蔥蘢,近處的花朵一片嫣然,季節的斑斕,在我的眼眸中鐫刻了一幅五彩的畫卷 。

  每天清晨,坐在屬於自己的那抹陽光里,溫一壺暖香,在文字的世界中或喜或悲,心中,便滿是安靜和愜意。時光的花蕊中,始終散發著芬芳,只要你用心採摘,就會心生暖意。種一朵心花於紅塵,積一份素淡與醇香,淺望幸福,輕握懂得,當歲月的流光霓虹,在輾轉中漸行漸遠,心,已多了一份恬淡與從容,就如這初夏的陽光,恰似我不語的溫柔,散發著如水的光澤,素心靜怡,以一襲低眉,生動着流年。

  當晨風輕輕的拂過眉梢,我站在窗前,輕挽一縷花香,看季節蔥蘢,看遠山含笑。生命故事中,有多少真情,不必言說,只在心裡,凝成一抹謄戀,從容不悔;流年的轉角,有多少遇見,似夢中琉璃,裝點生命的詩意,且行且惜。人生,並非奼紫嫣紅才算春天,有時,素心淡雅也是一種恆久的芬芳。若有一天,在清風明月間,推開一扇斑駁的門扉,看韶華漸遠,還能輕擁經歷,懷抱暖香,回看到一個簡單的自己,便是時光深處最美的懂得。

  一直相信,這世間的簡單勝於複雜,平淡終能抵過繁華,沿途的風景,雖百媚千紅,在心中能夠持久留香的,仍是最素雅的那一朵。

  總愛,將心放逐於陽光里,用明媚的心境,撿拾時光深處的感動,用來裝點一季花期的絢爛,以簡單的韻律行走於清淡樸素的歲月,不求濃郁芬芳,只為一抹淡淡的純色,一縷悠遠。流年,無論濃描淡寫,還是長短刪減,都是山高水闊的印記,總有一處港灣,能用來安放靈魂。每天清晨,迎着窗外的那一縷花香,感受清風拂面的溫柔,眉間,便溢出了素色的暖。依着那縷心香,用清淡的筆墨,寫下幾行小字,不為做記錄,也不為書寫銘記,只為在生命的靜謐處回望,那份遇見的欣喜,仍能在心底暗香四溢。

  心底,一直有一個夢,期待着能在煙雨蒙蒙的江南,在婉約了千年的油紙傘下,等來一個歸人,陪我看二十四橋明月夜;陪我於月滿西樓寫紅箋小字 ;陪我在杏花疏影間演繹一曲高山流水;陪我到西子湖畔沐朝霞。我是你唐詩宋詞中的女子,你是我水墨丹青的知音,於俗世相歡,於年華相惜,共寫一闕山水相映的詞章。季節,因為有了愛,就有奼紫嫣紅的美麗,歲月,因為有你,便有了雲淡風輕的從容,我不知,這世上的緣分,是否都會遇見,我只知道,與你聽風數雨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時光。

  有期待的日子,終究是美好的,與文相依日子,更是我此生最美的光陰。常常會有人問我,你寫纏綿的愛情,到底曾有過怎樣的情感經歷?你寫人生感悟,到底有着怎樣複雜的人生?聽后不禁莞爾。其實文字,就是來自靈魂的一種感念,是被寫文字的人加以美化了,它可以是別人的故事,也可以是對美好的一種嚮往,並非得一一經歷,也不是真的抵達。身處紛擾喧囂的紅塵,已然負累,無論是行於現實,還是虛擬的世界,只想守着自己的一池靜水,將心,植於生活,憩於文字,於我,已然足夠。

  夏日的天氣,猶如人的心情總是陰晴不定,惟有窗檯的綠蘿,還在季節的輾轉中訴說著新意。時光,總是靜默不語,多少花開的景緻,在心念的起起落落間錯過最美;多少浪漫溫情的故事,在風煙裊裊中漸行漸遠,如果,生命的十字路口,早己尋不到來時的路,不妨用清露擦試眼眸,舀一捧杏花微雨來摒棄那些浮躁的微塵,讓靈魂凈化,以一顆隨緣的心,尋一路花香,或找一清涼的小徑,做一次雲翳的果斷,用一朵花開的美麗,於流年的平仄中,蘸着墨香,把往事裝點塵封, 將新詞寫就。

  行於塵世,有太多的負累,願如小草,清心,淡雅,只與陽光相擁,與往事一笑而過,人的心,有時需要適當刪減,才能輕鬆前行,然,終不是個薄涼的女子,這一路上,有過心傷,有過惆悵,慶幸的是還有溫暖和感動一路相伴,如水般淺漾於心底,不刻骨,亦生香。

  生命就是一場無休止的奔波,生活的繁忙與嘈雜,讓我們沒有時間去回望,曾經走過的路的對與錯,和未來哪裡是歸途。人生,就是山一程水一程的跋涉,每天,迎着陽光,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為了我想要的生活而奔波,於我,己然是一種幸福。這個世上總會有千迴百轉,我不知道遠方,可否有我想要的寬廣的天空,和碧藍的大海,是否會有我一直想要的簡單和永遠,我只知道,人生的舞台,惟有自己才是主宰。

  生活平平淡淡,每一天都是新的;日子迂迂迴回,每一天都有欣喜,一輩子的時光,若寫成詩,就那麼幾行。流年轉角的不期而遇,時光渡口的風雨歸來,都是詩行里的段落,充實着生命的豐盈。人生,離不開紛紛擾擾,生活原本會負累, 學會向外聽風雨,向內蓮花開,品一杯茶茗,入口芬芳;聽一隻曲子,蕩氣迴腸;看一處風景,賞心悅目,聆聽歲月的梵音, 流光過處,不驚不擾,以隨遇而安的姿態,將心靠岸,生命便不會迷茫。

您正在瀏覽: 六月,留一份清淺給時光
網友評論
六月,留一份清淺給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