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野花人生

野花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野花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年一度的彩葉文化節又到了。那漫山遍野的葉兒,將自己裝扮得多姿多彩。瞧,紅的是多麼熱情,金的那麼富貴,黃的那麼奪目,紫的那麼高雅,中間夾雜着深深淺淺的綠,猶如一幅美幻絕倫的油畫,明亮地照耀着人們的眼球,吸引着八方賓客。彩葉和秋風私語着、歡笑着、高傲地擊起掌來。

  在一叢叢彩葉的腳邊,矮矮的、小小的野花,一團團緊緊擁抱在一起,顯得無比的淡定。看,那成串的如風鈴般不知名的紫色野花,不像薰衣草花嗎?一大片一大片的,給大自然帶來了一襲擋不住的浪漫。那黃色花蕊、白色花瓣的小花,望着繽紛的彩葉,眨着亮晶晶的小眼睛,那目光是多麼友善、多麼誠摯。滿地黃燦燦的野菊花,相互依偎在一起,把關懷和體貼浸在淡雅的葯香里。小粉蝶兒舞蹈其中,讓她體會到生存的樂趣和價值。一片片彩葉飛旋下來,小花兒們伸出熱情的手,讓他們停歇在自己的頭上。 遊人去了一撥,來了一撥,談論的都是彩葉的絢麗、消夏節葵花的美麗。這些小不點兒默默地聽着,她們沒有絲毫的嫉妒和不滿,仍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人們的眼前,按照自己的方式快樂地生活着。彩葉絢爛,葵花美麗,這是事實。但沒有伯樂的慧眼和提攜,他們能有今天的成功么?試想,如果沒有這些小花小草的襯托,秋天有這麼豐滿嫵媚嗎?無數樸實的巴山兒女,他們多麼像這些小野花啊,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地勞作,默默地奉獻出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人生是短暫的,誰不愛做夢?在我看來,不能像彩葉一樣閃亮登場,精彩落幕的話,像小野花一樣淡薄名利、平凡一生,健康永遠也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野花人生
網友評論
野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