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九月鷹飛

九月鷹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九月,草長鷹飛,是個狩獵的好季節。”

  這是古龍的武俠小說《九月鷹飛》的開場白。

  記得那時候,我還是小學生。放學后,在山坡上放羊。騎在大樹的枝椏上,把扎在褲腰裡面的書拿了出來,一下子就被這本書的開場白給吸引住了。抬頭望天,天是藍藍的,看起來比湖水還要深遠。俯下身看地,身子隨着樹枝一起一伏,此起彼伏的墨綠雜草和灌木叢。中間作為點綴的羊群,就象一些白色的花朵,開在山坡上。微風拂過,心情就象夢一樣的柔軟。

  我想,我放牧的不是羊群,是一群駿馬。不是在山坡上,而是奔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我背着弓箭,拿着圓月彎刀,酣暢淋漓的奔馳在大草原上,用我的勇敢和智慧收穫着獵物,用我男性陽剛的美征服着女孩子們一顆顆美麗的芳心。

  “九月,草長鷹飛,是個狩獵的好季節。”

  後來,生活幾起幾落。艱難的人生之旅中,我又多次想起了這句開場白。

  不止一次,我感覺到自己行走在歷史中,同那些歷史人物一起,在史書中縱馬狂奔,成為獵物或者獵人。但只要一想起這句開場白,無論當時我是獵物還是正在追趕着獵物,我的心中都充滿着悲壯和蒼涼,整個天地間突然就揚起了漫天的塵土。耳邊,暴風驟雨般的馬蹄聲和我的心臟一起博動。

  我想,這麼好的季節,還要埋怨什麼?我一定會成為最優秀的獵人,一定會用我男性的美來征服這個世界。

  今年,又到了九月。

  “九月,草長鷹飛,是個狩獵的好季節。”

  男人們,騎着馬兒,帶着美麗的姑娘,向著這個季節的深處飛馳吧!

  又到了收穫的季節了,收穫我們種下的希望,收穫男人的自由和尊嚴!

  我們是男人,現在 正草長鷹飛!

您正在瀏覽: 九月鷹飛
網友評論
九月鷹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