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這個秋天,因你而溫暖

這個秋天,因你而溫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秋,在大自然中,扮演的永遠是一個悲懷的角色,它的“瘦”早已成為一種獨特的意象,讓一代代的人不停的咀嚼、回味。於是,秋,便在一頁頁枯色的紙張里,在一個個方正的漢字中低吟,把那縷縷的哀怨、愁緒、思念、牽挂,熏染得迷迷離離。 悲,就成了秋的一種色調,一種情緒;愁,也就成了心上的秋了

  ——題記

  《秋詞》

  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潮。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閑暇時,忽然想起了劉禹錫的《秋詞》,覺得別有一番韻味。在劉禹錫的眼裡,悲涼的秋天比春天還美。不信,你看那振翅高舉的鶴,在秋日晴空中,排雲直上,矯健凌厲,衝破了秋天的肅殺氛圍,讓人頓時有了奮鬥的精神,因此便不會感到寂寥。

  我也相信秋天是一個最美的季節。因為在這個秋天,我的世界因你們而感到無比的溫暖。

  雖然已進入不惑之年,卻突發奇想地喜歡上了散文。等到真正進入了這個色彩斑斕的大千世界里,才感覺到天地之大人才濟濟。此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夏天裡一支剛剛露出尖尖角的小荷,羞怯地探出綠色的小芽,仰望着外面燦爛的陽光。在這散文精英聚集的空間里,看着別人那富有靈性的文字,那幽遠深邃的意境,那充滿詩意的作品,自愧望塵莫及。

  而在這個秋天,是你們,那些至今還不知姓名的編輯及文友們,是你們給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幫助。你們的審核通過,你們的推薦閱讀,你們的評論回復,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和鼓舞,讓我歷經失敗卻能重拾自信,讓我面對困難卻能一如既往,在這片心愛的土地上,持之以恆地做好最真實的自己,寫出最真誠的文字。有你,這個秋天我將不再茫然。

  你輕輕地走來,又悄悄地離去,帶來的是精彩,留下的是關愛。就像一縷和煦的風兒,你輕輕地來到我的身旁,帶着一股清新的氣息,滋潤着我的情懷。在文字的海洋里,你一唱我一和,在指尖的敲擊下,鍵盤演繹着童話般的精彩,讓秋天不再因樹葉飄落而孤單寂寞。你輕輕地走來,帶着樹葉對枝幹的牽挂和不舍,悄無聲息的來到我的身旁,送來了秋風的輕柔和白雲的妖嬈,送來了陽光的溫暖和藍天的悠遠。閑暇時悄然關注,快樂時默默陪伴,痛苦時一聲問候,讓我在這個季節里,多了一份溫情相伴。是你們,我親愛的同學、知心的朋友,有你,這個秋天我將不再孤單。

  陪我一起失眠,讓我感覺到你的溫暖。拉起你的手就像左手握着右手,這不是因為麻木沒有感覺,而是我們相濡以沫。沒有豪言壯語只有默默陪伴,一如既往地陪我度過無數個不眠之夜。沒有驚天動地只有細心關懷,讓我在心裡切切實實感到溫暖無限。這一切就像塵土一樣平平凡凡,然而,正是這無數個日夜的相依相伴,我才能過得這樣平靜心安,我才會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在文字的海洋里暢想遊玩。是你,讓我在這個秋天,真切地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暖。

  秋天,走過了春的繁華,夏的茂盛,經歷了時間的磨礪和自然的風吹雨打,雖然留下了滿目的蕭條和生命的滄桑,但同時也留下了生命中最美的積澱和華彩樂章。在我人生這個多彩的秋天,我的世界也因你們而倍感溫暖。

您正在瀏覽: 這個秋天,因你而溫暖
網友評論
這個秋天,因你而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