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上帝第二次重塑人類,如同他當初指導了諾亞,這次他挑選了威爾福德和柯蒂斯。威爾福德憑他的絕頂智慧認識到人類社會的最根本秩序——每個人有自己的位置,並以此在火車上複製了一個社會。他理智到甚至可以通過設計和導演不同階級之間的衝突來平衡火車上的人口,他也睿智到可以通過看似如此混亂、不可控的暴力事件來為自己創造的小社會精心挑選接班人。這個社會在他的治下順利的運行着。威爾福德說“這個列車不是每個部分都是自動的,很多位置都需要人力。”體現了人類與他們生存的世界是如何相互依存,形成整體的。就像是我們的地球,萬物生長、季節更替都是自動的,但也缺乏不了人們的耕種——人類活動對自然有着各種或好或壞的影響。可能這也正是為什麼上帝要設計人類的原因。上帝創造了世界給人類生存,同時創造了人類和人類秩序來為世界的正常運轉服務。威爾福德也正是根據這個真理創造了他的列車。

  但威爾福德畢竟不是神本人,他唯一的失算在於錯誤計算了愛的力量,柯蒂斯在明知何為理智的情況下最終選擇為愛毀滅!在這一刻,威爾福德的話再次得到了印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在上帝的治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使命,哪怕是睿智的威爾福德自己,他也只是在上帝給他賦予的位置上做了他該做的最後一件事——把真相告訴柯蒂斯、並且激怒柯蒂斯。柯蒂斯革命,最初看似是柯蒂斯個人英勇果敢的產物,後來真相卻是威爾福德智慧下的一盤大棋。當所有人都以為威爾福德成功了的時候,上帝本人終於出場了,柯蒂斯的感情衝垮了威爾福德的智慧,因為他原是為毀滅者這個位置而生的。威爾福德也失算了,因為這一刻只有一個人沒有失算,那就是上帝本人,在他的旨意下,看似的毀滅卻正是新生的開始。

  就如同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事(經濟事件、政治事件)都並不是它本身的樣子,而卻是一局棋的一部分,背後都坐着一個操縱者。而如果你再深入的看一看,你會發現這個操縱者背後還坐着一個同樣的人操縱他,那個坐在最後面的就是上帝本人了。

  這個結局我覺得還體現了一個思想:人類社會中有兩大力量,理智和愛,控制着我們的一切。不要過分的相信其中的任何一項。理智卻殘暴的列車為人類保留了最後的火種,而愛的爆發卻使人們迎來新生。

您正在瀏覽: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雪國列車好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