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野花的誘惑

野花的誘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陳茂存

  吳明與晏娸結婚一年後,就生了吳曖。

  這天,吳明的姐夫說:吳明,我們中心小學那裡有些閑房子。你與晏娸反正沒有什麼正當的事情做,不如你們與學校租了,開一個代銷店,也好維持你們的生活。

  吳明與晏娸聽了姐夫這麼一說,都很高興,心裡都很感激姐夫。姐夫就是這個中心小學的校長,租學校房子的事,姐夫說了算。他們與姐夫簡單地談了一下租金的問題,在姐夫的協助下,他們的代銷店很快就開起來了。由於那裡人流很大,所以,生意還真的很不錯。他們有了收入,小日子就一天比一天過得好了。女兒吳曖也一天天的長大了,而且,小孩越長越可愛,全家人都很開心。

  妻子晏娸守着代銷店,丈夫吳明則去幫別人做木材生意去了。由於木材老闆生意好,所以開吳明的工錢也不低。吳明兜里有了錢,走路也就昂起了頭,說話的聲音也比以前高了很多。佛靠金裝,人靠衣裝。吳明給自己打扮了一下。嘿!吳明還真是一個美男子哩!

  不久之後,學校里分來了一位女老師,叫煥華。煥華是城裡來的,細皮嫩肉的,那妖精模樣,看上去就有點風騷。吳明見到了煥華,心理就產生了愛慕之心。煥華胸前的那一對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又大又可愛,走起路來一閃一閃的;還有那白嫩的大腿,都惹得吳明心痒痒的。

  吳明有意無意地去接近煥華。本來就貪色愛財的煥華,不久就與吳明好上了。自從吳明與煥華上了床之後,吳明幸福的家,一下子就全都改變了。吳明嘗到了鮮后,總有一種家花不有野花香的感覺,從此就日夜留戀煥華了。吳明去苦來的錢,也都交給了煥華保管。吳明對自己的妻子和女兒,一點都不在乎了。吳明與煥華雙雙出入,肆無忌憚,按他們自己說——他們是戀愛了。

  他們常在學校里,在煥華的宿舍里,就亂搞起來了。惹得性格耿直的放老師大罵道:你們可不要象狗一樣,在學校內就亂搞,學校可是清靜之地!

  放老師的大罵,引起了他們的心裡很不滿意。他們雖然不敢與學校元老的放老師直接頂嘴,但是,他們卻小聲嘀咕道:多管閑事,這與你何干?

  吳明的妻子知道了此事,來找煥華大吵了一場。吳明的妻子晏娸對煥華道:你為什麼要破壞我們的家庭關係?你白白是一位老師,不道德,白白地披着一張人皮!

  煥華:是你自己沒有管好自己的老公,能怪誰?再說,我們是自由戀愛,是合法的!

  晏娸道:按照你這麼說,難道我們的正常家庭關係就不合法了嗎?我們可是辦了結婚證的夫妻!你現在來破壞了我們的家庭,破壞了我們的感情,你還說你們合法?

  煥華:自由戀愛是受法律保護的,這是《婚姻法》規定的!

  晏娸道:屁話!

  ……

  晏娸與煥華吵了之後,還是不解決問題。晏娸氣嘟嘟地回到了家。晏娸對丈夫吳明說:你可要想清楚了,你要我,還是要她?如果你決定與她過一輩子,我也不會攔你的。我們去離婚,你跟她過就是了,我成全你們!

  聽妻子這麼一說,吳明可高興了。他心裡當然想着要跟煥華過日子,所以,他對妻子晏娸說:好吧!我們去離婚!

  他們離了婚,他們的孩子,法院判歸晏娸。

  不久之後,晏娸在城裡找到了一個死了妻子的中年男人結了婚。這人,家裡很有錢,這男人也很會關心女人,晏娸總算又找到了一個幸福的家。

  吳明與晏娸離了婚後,吳明準備與煥華結婚。可是,吳明的如意算盤卻打錯了。由於煥華出了這件事情之後,影響很不好,煥華在城裡的老爸,找了熟人關係,出了些錢,把女兒煥華調到城裡工作了。煥華的老爸生得煥華這麼一個丟面子的賠錢貨,他老人家生氣極了,可是又無可奈何。

  不久之後,煥華在城裡就與另外一個男人結婚了。

  吳明白白的心熱了一陣子,結果卻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您正在瀏覽: 野花的誘惑
網友評論
野花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