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遊走。

  我喜歡在那些古老的街道行走,喜歡街頭巷尾小吃食的熱氣騰騰,喜歡瓜菜果品的琳琅滿目,喜歡來來回回的人頭攢動。

  當遊走變成滿心的流浪,那是心在追求自由。

  那些人聲鼎沸,嗡嗡不絕地交流物價聲,各種款式的鞋子走動摩擦着地板,伴隨着夕陽之後的晚歸,盪起的無數煙塵,如同蒙在心田上空的熱雲,飽含了火辣辣的溫存。

  行的路遠了,人會饑渴,身體會累,於是遊走在各個街區間,或者小市場,吃吃喝喝,把肚皮吃的滿滿,走了一路,心情也快樂了。

  有時行走到人跡罕至的地方,身邊有樹林,遠處有溝壑,藍藍天色賜給了山峰淡淡的薄霧。有時騎車, 有時扶車行走,累了,就歇一會兒,很暢快地吸一口新鮮空氣,放鬆,自在的坐在某處,極好的感受一下,周圍的美景。有時走的汗水滲出了外套,汗水蒸發,如同也要蒸發存於腦海深處,對走過路的千千記憶和許多的思念。

  走的遠了,視線會模糊,步子也不是多麼穩健,不見樹木的細微,不見石頭的裂紋,不見泉水的微波,所有的東西都如同架在空氣上空的雲霧。但心是清明的,如同一首聽不清詞的歌,卻能感受到旋律的美妙。

  路很遠,有了實實在在的常態,便是如此模模糊糊,精神如果充足,一切便妙不可言。

  陽光溫暖,加上優美的音樂,生命是要遊走的,這樣心靈才會新鮮。生命正年輕,心靈當遊走。

您正在瀏覽: 遊行者
網友評論
遊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