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3篇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3篇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一)

  作者:業務部/李曉紅

  絕不能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人",這是我讀完《做最好的執行者》后最大的感想。作為職場新人,我覺得要在職場上立足,做事需要有想法,有能力,但是若沒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去執行下去,也只是事倍功半。因此,執行力很重要,執行力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精神。這將關係到我們做事能夠達到一個什麼樣的效果!所以,一個好的執行者應該有這樣的思考:要有一種"做最好"的精神,要有一種主動負責的態度,要有一種"期待二,做到十"的目標,要有一種用心做事的行動力。

  全書從如何思考、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以及如何說話這四個方面向我們闡述了職場中的執行者如何做到最好。書中運用了大量實際案例闡述原創觀點。當今職場中,一個好的執行者不僅可以幫助提升單位的業績,更能幫助個人更好的成長。

  那麼,最好的執行者怎樣去做事呢?我有這樣幾點感悟:

  一是領會上級的意圖:要想成為上級格外重視的員工,就要學會領會領導的意圖,這樣才能執行不走樣,才能超出領導的期望,上級想到的你要想到,上級沒有想到的你要幫他想到,隨時掌握好最新的社會動態,這樣眼光才能放得更遠。

  二是做好事先的準備:每個人都希望輕鬆省心,然而可以省心常常是要先費心,要多考慮、多留心、多準備。在工作中要具備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簡單問題清晰化的思維方式,學會抓住重點,分清主次。要做到說干就干,馬上就辦,立即行動,決不拖延。執行任務要用手,更要用腦,執行領導交辦的任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好準備,定好計劃,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務。

  三是明確自己的定位:一個優秀的執行者,僅僅能力強,會做事還不夠,還要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在與人打交道時要學會把握好尺度和分寸,懂得進退,不說不符合場合的話,不做不切合身份的事,做事的時候一定要到位,但是做人的時候角色千萬別"越位".

  四是要懂得"三思而後言".做事不可以盲目,要認真考慮,然後才可以行動。說話也是一樣,要仔細考慮后再說出口。中國有句老話"禍從口出",說話要有講究,要講先後順序,要分場合說話。掌握說話的分寸,說話的方式。在適當的時候說最恰當的話才會才會事半功倍。

  做最好的執行者不僅僅是一個力量,更應該是我們工作的行為準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勤于思考、多學多干、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具有更強的執行力,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握好每一個環節,把執行力貫穿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耐心細緻的做好工作,少走彎路,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到最好,對工作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二)

  解備

  值班偶遇《做最好的執行者》這本書,沒想到就被第一段話打動:"多一份關心、多一份責任、多一份熱心、多一份機會、多一份細心、多一份出色,做事不推諉、不拖拉、不空浮".我們對待工作,現在缺少的不就是這些嗎?帶着疑問,我走進了這本書。

  作者從解讀中央關於抓落實工作的最新精神,從我們黨歷史上的優良傳統和當前的繼承與發展等各方面出發,剖析執行力在黨政工作中的重要意義,從理論上論證抓執行力是我黨一直以來貫徹始終的工作作風和工作着力點。用落實、執行的重鎚敲響時代的時鐘,在實際工作中捲起一股真抓實幹的龍捲風,滌盪實際工作中"紙上談兵"的不良作風。為現階段,尤其是處在工作中迷茫不前的工作人員打了針強心劑,凈化心靈,指明工作方向。

  "踏石須留印 抓鐵須留痕",是本書中最有力度的一句話。做事如此,做人更是如此。我們監獄人民警察,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在落實各項制度的時候,我們的執行力就決定了工作效率,這是做事效果的差別,更是做人品質的差距。與服刑人員的談話是否徹底,案卷整理是否規範,崗位練兵是否到位,這都是我們執行力的具體表現。執行力不是空喊的口號,而是我們落實工作的點點滴滴。當看到我的同事在推進監獄《黨建目標考核》工作加班加點整理考核要點和細則時,當看到為監獄大門安裝安防設施頂着炎炎烈日的同事時,當看到為了轉化一名服刑人員徹夜難眠的老民警時,我忽然間發現,最好的執行者,他就在我們身邊,就是我的同事,如果我努力,或者就是我自己。

  當然做好執行者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做一位好用之人,做一位謙虛務實之人,做一位求學上進之人。做好人,才能做好事,那麼,最好的執行者怎樣去做事呢?看完此書,我有幾點感悟:一是做好事先的準備,二是制定詳細的計劃,三是克服懶惰的思想,四是提高執行的效率,五是做好事後的總結。從這本書中我也明白了以前思想上的惰性,行動上的怕性,做事的固性,都是阻擋自己發展甚至工作進步的絆腳石。想要將工作做的更出色,就要甩開這些思想上的包袱,輕裝上陣,奮勇前行。

  從書中再回歸到工作,我們多少人可以看到這其中的差距,又有多少人敢彌補差距,這也正是從做到做好,從做好到做精的過程。做最好的執行者,因為我們是制度的執行者,是維護祖國安全穩定的執行者,是引領新生的執行者,是播撒希望的執行者,是落實工作的執行者,是改變工作格局的執行者。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三)

  謝家智

  以前,我們總認為,執行就是一種能力,現在,讀了《做最好的執行者》,我覺得,執行更是一種精神。能力不夠可以培養,但如果沒有精神,就算有能力,恐怕也不能讓它得到充分發揮。最好的執行精神就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只有具有"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才會想盡一切辦法,調動所有的潛能,把事情做到無可挑剔。

  在生活及工作中,發展最快,成就最高的人,往往是執行做得最出色的人。在任何單位,將任務完成得最好的人,就是最好的執行者,他們往往能獲得最大的器重和發展。最好的執行境界是:不做則已,一坐就要做到最好。就像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郭為所言:"就算是擦桌子,你也要擦得比別人乾淨些。"但是,怎樣做才能成為最好的執行着呢?

  要成為最好的執行者,需要抱着"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去做任何事情,這樣,才有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發展。需要有"咬緊目標不鬆口"的精神,不懈奮鬥和努力,激發信心和鬥志,無論目標任務有多困難,不達目標誓不罷休。還要有"大智若愚"的精神,需要我們在工作中不賣弄小聰明、不投機取巧,只要有價值、對單位有益的事,就應認認真真去做。

  要成為最好的執行者,不能被動應付執行,而是主動負責,真正用心去做,只要是有利於把事情做得更好,都應主動去做,讓結果達到或超過領導的期望。要接收任務不走樣,體會上級領導布置任務的意圖,百分之百理解任務的內容,這樣才能保證執行不打折,達到最好的效果。還必須堅決拒接"推、拖、空"的出現,做到絕不推諉、絕不拖拉、絕不空浮。

  要成為最好的執行者,提高執行力水平,不僅僅是光有意識就夠了的,還得改善自己的工作方法。許多人在做工作時,往往是採取"拍腦袋"、"憑感覺"等方式去做,或者是遇到需要溝通和協調時不懂得溝通協調,這樣的結果,不僅僅效率低,而且個人成長也會很慢。所以要求我們在執行任務時做到拿不準的事,問好再做;第一次做的事,想好再做;再次做的事,固化優化后再做;多方面要求的事,溝通協調后再做。只有做到這些,我們才能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使我們的執行水平有一個很大的飛躍。

  眾所周知,在工作中,如果不是決策者,就得是執行者,但決策者只是少數,所以,成為一個最好的執行者,就是職場發展的"快捷鍵".只有真正重視這個道理並去好好實踐的人,才能有更快更好的發展,遺憾的是,現今大部分人沒有這點覺悟,導致走了很多的彎路。所以,我要吸收精髓,努力做最好的執行者,帶領好整個廠站的人員將公司的各項標準制度落實到實處,將具體的工作任務落實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執行者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