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日子哪去了

那些日子哪去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等到發覺的時候,冬天已經過去大半了……

  周末爺爺生日,回了一趟家,趕路時車程很累卻很享受路上思考的過程。奔波在學校和家之間,感受了一小部分世界間的兩點一線,生命很短,時間那麼快。想到要讓生活過得盡量像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才對。一年了,我也總算是懵懵懂懂地尾隨着別人的軌跡,拚命踉蹌追逐了些路才慢慢安靜下來,然後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個人的牛肉可能是另一個人的草,於是,我常追着愛吃牛肉的人跑,氣喘吁吁,以為牛肉就是最明智的選擇。後來發現,其實我喜歡吃草。何其無知。

  現在,我喜歡起早安靜的在教室準備上課。我喜歡寧謐帶給我的生活感受,那麼的踏實,然後知曉了快樂就是一種心境,快樂可以來自很小的事情。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對外界充耳不聞,想去一個地方就馬上去。喜歡奔跑的路上,看着一路的風景、享受思考的過程。我喜歡黃昏時一抹溫暖的斜陽,而不是所謂的美麗約會和熱鬧聚餐。更喜歡夜晚來臨,萬物睡去點燈看書的心境。我明白自己將會,而且也能夠自由而安靜地上課寫字並且活着,有着良好的獨立性和方向感用於生活。每一天醒來,看到自己是健康的。每一天睡着,都知道自己想要的和已經得到的。床頭的書桌檯燈日記本,柜子里有乾淨的衣服和朋友送的禮物,刷牙的時候看到鏡子里的臉依然充滿活力。朝有太陽,且每日的安排在自己手中握着……

  回家的路上沐着風,想着即將面對的父親母親,你不會懂得我有那麼多的歡喜心情。活得高尚些其實更容易,為什麼不呢。不爭不搶,在想要的圈子努力,實力自然就出來了,沒有人會拿得走你心底的東西。真正的漂亮,不是外表的光鮮,更多的是內心要有魅力。我承認,世界有它的不對,不要跟它憤怒,去把能量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張開胸懷,擁抱溫暖,去體會和明白自己該是怎樣,可以怎樣。浮躁的日子,寂寞的時光,隻身一人的孤獨,見利顏開的虛偽,都可以無視。那些虛幻的想法以為年輕人該有多大的銳氣都可以不理睬,為什麼不讓自己的心超凡脫俗,為什麼不用那麼多無畏的憤怒去找尋自己的方向。

  是的,年輕人就該瘋狂青春。是的,年輕人就不該虛度年華。流失的那些日子,浪費的那些日子,虛度的那些日子,該轉型了吧。有一天我不再覺得孤單是很酷的一件事,不再認為孤單是很凄涼的一件事,而認為孤單不是一件事時,就真的長大了吧。我知道了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知道了用虛無、驕傲、憤世嫉俗超越那種渾渾噩噩隨波逐流的生活,然後知道了用是非感、責任心來超越那些。我想自己終究是幸運的,不僅僅因為那些外在的所得,更因上帝給了我頑強和稟賦。它告訴我我是何等頑強的一株向日葵。

  周五一回到家,卸下成熟的面具,接受了老爸寵愛的擁抱,我知道,要繼續堅持將知識、愛、同情心作為動力。

  那些日子去哪了?其實,日子在手中從來沒有溜走過啊,要抓緊咯。天涼了,寒假回家,親愛的朋友,記得加衣保暖防感冒~路上小心,寒假愉快~~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哪去了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