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靈重生

心靈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心靈重生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背景: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30日電(記者閆文陸)據新疆地震局台網初步測定,30日北京時間13時27分,在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5.1級地震。據測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 43.8°,東經 87.6°。地震發生時,震感強烈,記者所在的房屋晃動持續近10秒。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此時窗外下着雨,還有點大。地震后就下雨,像這種“屋漏又逢連夜雨”的災害,似乎已成為了經驗總結的一部分。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心有餘悸,同時感恩上蒼讓我還活着。雖然以前也經歷過三次較小的地震,但這次是有生以來親身經歷震感強最強烈的一次。在那一瞬間,死神離我們已經不再遙遠,在死神的面前連我們的呼吸都是那麼的微弱、蒼白無力,原來我們的生命在自然災害面前是如此渺小與脆弱。

  如果我被震亡,應該是來不及埋在春天裡,極有可能掩埋在廢墟中的某個塵埃角落。或許也得到上天的眷顧,能夠劫後餘生,但這是不敢奢望的,畢竟我們都是上帝寵愛的孩子,可是他一個人也眷顧不過來。

  如果我被震亡,應該是帶着遺憾去了天國。之所以要去天國而不是下地獄。我自認為內心還是善良的,雖說來到世間二十多年還沒有來得及給社會和他人做出什麼力所能及的貢獻,但也跟芸芸眾生一樣也沒幹過傷天害理的事情,也就不至於奔赴黃泉下地獄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現在還活着,感覺很幸福、真好。從現在開始,少一聲抱怨與哀嘆,多一份感恩和知足;少一點煩惱與浮躁,多一份歡樂和沉澱;少一點冷漠與孤傲,多一份熱情和謙遜;少一點摩擦與仇恨,多一份寬容與和諧。要好好珍所惜擁有的一切,更加敬畏生命,畢竟活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善待自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多給家人打打電話,經常跟親戚朋友聯絡感情;把精力和時間投入到有意義的事情中,好好奮鬥,在奮鬥中堅強,在堅強里成長,還應該有所收穫。

  窗外的秋雨還在肆無忌憚地下,沖刷着街面上的塵埃,煙雨里有着迷人的夢。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心靈重生
網友評論
心靈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