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的沙漏一點一滴的滑落,永不停息。而我們這些年少的孩子,也隨着時間的歲月慢慢的成長,臉上幼稚的表情,天真的話語,也隨着時間的微風呼呼的吹走了。我們無法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即使前方的路有多麼的崎嶇,我們也不能停下,可我們卻是多麼的辛苦,也是多麼的疲憊不堪。真的好想停下來,希望時間能停頓一秒。

  整個假期,沒日沒夜的寫着那些習題,看着那些枯燥無味的書籍,過着規規矩矩的生活,這樣“充實”的生活固然好,但是我卻失去了許多自由的時間,失去了那些可以仰望天空,可以與朋友玩耍的時間……正是因為時間正在趕着我前進,正是因為要面臨升中考的壓迫,而我卻別無選擇,只有對着那些數學題在草稿紙上寫寫改改,循序漸進,那些題目扼殺了我多少腦細胞,可卻沒能有時間讓我停下來。我多麼想要停下來,我多麼想時間就停頓一秒,讓我能多一秒的時間“喘氣”。題,永遠做不完;書,永遠看不完;可人生卻有終止的時候。人生很短暫,可是有多少時間是能停下來休息,是思考,是調整自己的呢?我們總是馬不停蹄的去學那些永遠學不完的東西,做那些永遠也做不完的事,偶爾停頓一下,去思考自己該如何做,怎麼做才會是更好。時間是由一分一秒積累而成的,每一秒都會發生許多不一樣的事情,無人能預知,疲倦的我們希望的卻是停一秒,休息一會,讓自己放鬆心情,再接着上路。那一秒,多麼的重要;那一秒,多麼的珍貴;那一秒,卻又多麼的奢侈。我們不能夠停的太久,還有那麼多的事等着我們去做,只因為這個世界太豐富多彩。

  停一秒,不會耽誤許多,它只會讓你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事物;它還會那你看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更加的明白這個社會。放慢腳步,好好觀察周圍的事物,你就會更加珍惜你利用這一秒,所得到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停一秒
網友評論
停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