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漸泥濘玷濕心境

雨漸泥濘玷濕心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恍惚還在昨天,睜開眼睛忙碌,只求為自己所想的歲月。無論何時,何樣的決定,再如何離經叛道無人明白都好,那般的行為都是為了自己,無暇顧及任何人。所想越多,束縛越重,那只是外界一廂情願的與自己無關,實質息息相關。攻與守,再也由不得自己願。雨夜,喧嘩的雨會隨着雲霧散去而消散,也許豁然會停,豁然晴朗,無人知曉。

  泥濘玷濕了心,卻猜不出是本身的污垢,還是最後被玷污。無人明白,也無人洞曉,孩子時的光陰,總是聽由大人們那些早已生厭的道理。成年後,卻更加懂得了生存之道,在一個環境里,尋求的是如何自我保護,自我向上。因為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明白活着是為了什麼。踩着他人屍體爬上去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怎樣爬,怎樣譴踏,這是種學問。

  高招如留一手,爬上去時。留條生路給予他人。可是,世事往往盡如人意。留待獨自感嘆唏噓時,品味手中混濁的液體,一飲而盡才會明白。實質,路似掌握在自己手裡,又不完全不是。真真假假,幻若幻真,道不清楚當中緣由,唯有自己才會明了,從來都無人體諒過,真正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即使桀驁不羈。

  在此置身凄美的雨聲中,嘀嗒,嘀嗒,雨滴落在了雨棚上。節奏分明,卻又感觸傷神,甚有引發人內心情感的慾望。究竟誰才會懂得,那難以言衷的哀傷。還有誰會真正明白,在雨夜裡靈魂出竅的悲壯。哀,哀事態的無力會商。悲,悲得孤寂如同北大荒的蒼涼。泣,泣一行清淚,不是掛在自己臉上,就是掛在別人身上。似懂非懂,方才是被雨漸泥濘玷濕的心境。傷,天大苦莫過於孤獨,無人知曉的痛。

您正在瀏覽: 雨漸泥濘玷濕心境
網友評論
雨漸泥濘玷濕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