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

此情可待成追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浪花拍打岩石,我錯過了祝福;故事講過多篇,我錯過了聆聽。

  ——前言

  文/雁株

  相遇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樂章,曾經千百次的幻想我與你相遇會是何情何景?黃花地,碧雲天,你於花海的那邊徐徐走來,而我只不過是一個靜摘黃花的文靜女子。一見鍾情只不過是偶像劇中用來煽情的手段,可誰又知感情往往只是緣於那僅有的一瞥卻能撞起的點點漣漪。

  陽光,靜美。遇見,真好。夕陽的餘暉灑照於兩顆砰然的心上,於是全世界的一切都變得美輪美奐,野鶴在田邊嬉戲,白雲在天邊輕舞,黃花在風中歌唱,一切都是那麼祥和,一切都是那般美好。

  然而愛情並不總是唯美的,分離總是戀人們最心酸的時刻。“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看着你的背影漸漸模糊於我的視野,淚珠兒始終無法噙住,點點滴滴,滴傷了那顆百般不舍的心。你走後,天灰了,再也看不見嬉戲的野鶴,輕舞的白雲,我的整個世界都隨着你的腳步而遊離。

  月想衣裳花想容,而我只是期盼着你能歸來,與我攜手共觀那片湛藍而幽深的大海,與我再次相遇於滿地黃花漫布的季節。可是你不屬於這座城,不屬於這座寧靜而靜謐的城,你有你的方向,大城市的車水馬龍始終拉扯着你的眼神,哪怕我一次次的乞求你留下,你也只是淡然笑之。

  電話再稠密也無法填補那顆相思的心,視頻再頻繁也牽不走那見你的念想。我不知道在如此凄冷的季節你是否會知道那顆冰冷的心是無法靠無線電傳遞來的甜言蜜語而溫暖的。

  又一寒冷之秋夜,相思蝕骨終難眠,不由憶起近日點點滴滴,頹廢的我總是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內向的我總也不願向人訴說憂愁,憤青的我總喜藉助文字發泄。一個人躲在文字的角落,躲在音樂的旋律中無法自拔,躲在灰暗的天空下始終也拔不開眼前的烏雲見月明,有時,好想將自己埋葬於這片凄清的土地,埋葬於這片冷暖自知的土地,真想找一塊凈土去呼嘯,呼嘯內心的寂寞,呼嘯想你的凄楚,呼嘯遠方的你能歸來陪我一起看日出。

  我不知道這樣的分離兩地會是多久,也許兩年,也許五年,也許待我把那思念熬成相思豆之時我們便可永遠在一起。可惜你卻連敖豆的時間也不願給。

  宿命是一場誰也無法逃離的劫難,如若可以我情願年年為你把豆熬,可如今為你敖豆的女子不是我。

  黃花地,悲戚的是沒有碧雲天,有的只是霧眼朦朧的迷空。原以為終於可與你攜手,但是你的言語卻讓我禁若寒蟬,始終沒有說出一句話,沒有勇氣問你為什麼?沒有勇氣尋得一個解釋,只是傻傻的看着你那單薄的背景漸行漸遠。期望你能回頭,只要你願意回頭,哪怕是停留片刻,我便會放下所有的矜持去求得你長相廝守,可你始終未曾回頭,最終徹底地消失於我早已淚眼婆娑的眼眸。可你還記得嗎?你說過要和我去看海,去看日出,去爬山,你要給我一場浪漫的婚禮,陪我走遍我想走的每一個角落,不管天涯,不管海角,我們要相依相偎走到鬢角發白。

  天冷了,你那裡天氣怎樣?也許你早已忘記在遙遠的地方還有一個人在惦記着你,也許此刻你又和誰在電話里纏綿吧!

  當年痴情終怨年少難奈何?只是那段情卻始終也無法忘懷,一段相遇於黃花地,碧雲天的初戀,一段美好卻又相思難言的初戀。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願你過的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又是一個雨天,你過得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