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掃地機在行動

掃地機在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五一勞動節將到,家裡又要搞衛生了。而掃地是一個非常主要的內容。我是很願意掃地的,但經常是掛一漏萬,在我掃過的地方,妻子總是得意地找出我的問題。於是節假日前的掃地任務是不會落在我頭上的。那隻好是妻子親歷親為了。

  幾十年了,掃地拖地板的活都由妻子包攬。然而,畢竟妻子年歲不饒人了,彎腰掃地受不了啦。兩年前妻子和我說,買一個掃地機吧。我說,好啊。“可能比較貴呵”妻子又在試探我。“沒問題!”我的回答依然堅定。就這樣,掃地機買回家了。

  有了掃地機那就方便多了。所謂掃地機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小機器人。它的掃地動作是預設了一些程序的。你只管打開開關按鈕,掃地機便自動出發,該掃什麼地方,先掃哪裡后掃那裡,它可清楚了。掃地機是圓形的,身高不過80毫米,直徑也就320毫米。人不方便掃的地方,它可以掃。掃帚進不去的地方它進得去。原先我也不是很喜歡機器人之類的玩意,可對這個小傢伙我還是蠻喜歡的,我把它當作一個小寵物。有時它轉來轉去就轉到你腳跟前了,親你一口轉身就走。我常常對妻子說:“這個小傢伙挺好玩!”

  今天這個小傢伙又忙開了,一下鑽進電視櫃下面一下床底下,可勤快了!在我們家,它就是一個勞動模範。啊,勞動節快樂!

  2013.4.29.晚草

您正在瀏覽: 掃地機在行動
網友評論
掃地機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