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 蓮韻

  一種情感,途經了四季,途經了憂傷和清寒,卻依然是你心中最愜意的暖。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 題記

  溫一箋書香,靜坐一段好時光,剪一窗暖陽,試圖抵擋住心裡那一縷淡淡的憂傷。一些心事,始終隱藏在時光的縫隙里,只等我穿過歲月的河岸,輕輕打撈起。走過了四季,途經了一路的美麗,你,依然是我心底最溫暖的旖旎。

  一抹牽念,和着眼底溫潤的眸光,些許哀怨,些許惆悵,些許甜蜜,些許憂傷,穿過指尖的溫度,靜靜的流淌。吟一闕華美的詩章,將一些私密的歡喜,都賦予文字,字字心聲,句句生香。三千紅塵,不需要別人懂得,也無需向地球人唱響,我知,你懂,便是心靈深處的溫柔鄉。

  拾一枚風花雪月,將你我的故事,在心底安放,氤氳了殷殷的期盼,瀲灧了如水的時光。就讓那一闕心念,綻放成一樹花香,開滿心房,那花,是心的渴望,儘管,是沾了露滴的憂傷。( 散文網: )

  嚮往天之蔚藍,像一顆素心纖塵不染,一束明媚,是抵達心靈的安暖。倚在冬日的暖陽里,那一季楓紅醉染的迷離,那一襲青衫的磊落飄逸,寂寂的劃過漫長的冬季。溫婉着眼底的旖旎,靜靜地等待,期待着下一個春暖花開。

  隔着遙遠的距離,我靜靜的讀你,讀你的偉岸瀟洒,讀你的成熟睿智;讀你的沉穩儒雅,讀你的熱烈奔放,讀你的雅韻悠揚。你是一首詩,朦朧了我的眼帘,你是一幅畫,陶醉了我的心田。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我怎會捨得哭泣?我是你掌心的溫柔,你又怎捨得放棄!

  兩個人的世界,方寸的距離,相知卻不能相守,相愛卻不能牽手。一樣的渴望,一樣的欣賞,默默地傳遞,點點滴滴,都是抵達心底的愛意。你說:有你的陪伴,既是無語也溫暖。那麼,就讓我們相依在文字里,用心去感知,去體會,那份無語也繾綣的美麗。縱然是滄海桑田,此生許你,攜手人生,風雨相伴,是不變的誓言!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只緣感君一回顧,心,已跌落萬丈紅塵,萬劫不復!愛一個人,愛到頹廢,愛到迷離,愛到無語,愛到心醉,痛到蝕骨,痛到流淚......我知道,這是一種罪,心已來不及懺悔,不想給你太多的負累。你的愛,我承受不起,你想要的愛,我又付不起。梧桐兼細雨,點點滴滴,凄凄慘慘戚戚......

  彼岸花,開的熱烈而濃艷,雖是隔了山遙水遠,依稀在眼前,恰似君的容顏,隱隱灼灼,拂去了又還。那張永遠也觸摸不到的微笑,那雙怎麼也牽不到的溫柔,已沁入骨髓,隱隱作疼。是否,愛,走到最後,都是傷害?想你時,你在天邊,念你時,你在眼前,我一直在呼喚,你應該能聽見,因為你就住在我心裡,從沒走遠......

  淅淅瀝瀝,心,在下着雨,我撐起傘,佇立在雨中等你。真的好怕,怕我柔弱的身軀,再也經不起風吹雨打;真的好怕,怕我一轉身,就是天涯!你便是我今生,永遠也觸不到的彼岸花......

  夕陽斜照暖,燕歸鳥飛還。悠悠白雲映藍天,一束軟綿的情思,透過風的間隙,穿過冬的清寒,輕輕觸摸着天的蔚藍。任時光漸遠,流年向晚,三千紅塵亦有念,即使已清瘦成夕陽里的一朵晚霞,心,依然蓬勃向暖。儘管,天涯海角的愛戀,只是夢裡依稀的溫婉,觸不到,看不見,但八千里路雲和月,仍能與你,相知相伴,心與心相系,情與情相連。

  你我相處的距離,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即使我不語,你不言,那種唯美的情愫,那種曼妙的畫面,感動而溫暖,溫馨而浪漫!此去經年,任時光老去,我依然會依着文字的脈絡,去尋你,或許,還會有清淚一滴......

  歲月如煙,執着了等候,消瘦了紅顏,為你,朝思暮想,為你,柔腸百轉。憑欄遠望,君可看見,我望穿秋水的眼眸里,那淚染的思念?君可感知到,我念斷天涯的心間,那心痛的溫柔與繾綣?茫茫人海,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成為一段傳奇,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並沒有錯過,沒有擦肩,那回眸的驚艷,便註定了,今生今世,你是我不了的情緣。

  剪不斷,理還亂,一剪愁思夢纏綿。提筆凝思,柔情怎寫?落墨成殤,痛斷柔腸!一枝瘦筆,難以描繪,今生遇上你,是劫還是緣?

  寂靜的夜晚,月初玄,星星好似伊人的眼,盈盈淚光點點。獨守着一夜清寒,輕輕的為你,掛起幽夢一簾。相見還怕相思長,相思還恨相見短。愛也難,見也難,伊人月下孤影單。絲絲寒涼,愁了眉黛彎彎,紅箋小字,句句溫暖,千呼萬喚,不見歸人還。

  問世間何為情痴?竟惹得梨花帶雨,對月難眠?一聲嗔怨,終抵不過君心柔情萬千!展一箋溫婉,捻一瓣心香,那月半彎,承載了多少相思惆悵?又是誰的守候,消瘦了流年韶光?

  意闌珊,水之湄,一朵女子靜若蓮。溫暖很近,思念很遠,一杯柔情,總被年華辜負。最美的眷戀,總能望穿流年,隔着一程山水,獨守着一份痴念,你來與不來,見與不見,愛,依然在這裡,不近,不遠......

  一種情感,途經了四季,途經了憂傷和清寒,卻依然是你心中最愜意的暖。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2013.12.13

您正在瀏覽: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網友評論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可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