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鬧鐘響起,窗外還是一片漆黑。寒冬早上的六點,大地還在沉睡,而我卻要起床,上好最後幾天班。這次,毫無懸念的還是我去白果監考,老天爺好像故意在考驗我的決心,竟下起了雨。一個小時的山路,我該怎樣去走?吃過早餐,換好雨鞋,開始出發了。

  白果,是我的另一個“娘家”。離開那四年了,每年至少要回去一次,看看學校,看看朋友,想想心情。

  今天,我又再次踏上回家的路。雨後的山路泥濘難行,可是,這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在那兩年的時光,不是也是一樣過來的嗎?山路彎過了一道又一道彎,聽得見溪澗里細碎的流水聲,偶爾樹林里傳來幾聲鳥叫,卻沒人伴我同行。這個早晨,我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溫柔寂靜。繞過最後一個彎,一座白牆黑瓦的房子映入了我的眼帘,家到了,我的心也莫名得安定下來了。

  說不出白果小學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是重拾我夢想的地方?抑或是平復我傷口的地方?兩年裡,我在這裡細數着自己的日子,淡忘過去的往事,在操場上曬着溫暖的太陽,看着孩子們在身旁歡笑嬉戲,看着別人看我的眼神由怪異變成柔和,看着自己一步一步回歸正常的生活。它是一座橋,連接我的以前和現在。它又像是一條河,阻隔了我回到從前的路。

  每個人心裡似乎都住着一些地方或一些人,在時光兜兜轉轉之後,依然在腦海里清晰閃耀。

  可是,在如風的歲月中,我們抓不住太多的記憶。

  那些曾被我視為和白果一樣重要的人,終究還是散落在人海中,沒有了任何訊息。其實,要找到一個人,很容易。要找回一段感情,卻不容易。

  whereveryougo,whateveryoudo。Iwillberightherewaitingforyou。

  無論你去哪裡,無論你做什麼,我都永遠在這裡等你。

  《此情可待》的旋律依然動人心弦。可並不是誰都有這份不變的情懷。

  當青春漸行漸遠,不再為了一句“我愛你”而潸然淚下,卻會開始留戀一些厚實質樸的情感。擁抱比親吻更讓人珍惜,相守比痴纏更覺踏實。愛是什麼?是給予,是成全,是心疼,是付出。不是山盟海誓,不是甜言蜜語,不是海枯石爛,不是天崩地裂。只是一份暖暖的心情,用一顆溫柔的心對他,他也同樣溫柔地對你。互相做快樂最真的自己,如此而已。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心裡能一直記住這首歌,記住這句詞,在某個暖陽照耀的冬日,對某個人說,無論你去哪裡,無論你做什麼,我都永遠在這裡等你。

  然後,像記住白果一樣,住進我的心裡。我們在一起,不是一瞬,一天,一月,一年,而是一生。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