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夢想的溫度有沒有夏季這麼炙熱

夢想的溫度有沒有夏季這麼炙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夏季似乎女生應該穿淺薄的衣服和超短褲超短裙露出塗了防晒霜的大腿,而男生穿背心短褲人字拖被太陽在身上曬出種種痕迹。這裡的夏季,偏執地只屬於汗水。

  我現在坐在教室的窗邊,三樓憑着地理優勢還是有風能透過來的。剛洗過的頭髮很順,風吹過還有洗髮露殘留的舒服味道,很知足。這個時候才覺得我是自己的主角,卻為別人活了太久。

  高中的時候無比輕易地就能與別人言說自己的夢想,無論夢想與腳下的距離是不是遠如相戀數年因人情世故最終分手再也回不了當初的戀人。說了,便算是給過自己希望了,經年後依舊有餘溫殘留。無論那時的你會如何嘲笑此時的自己,你也嘲笑不了自己的夢想。

  經過這麼久,我一度開始變得太實際。不再寫這些長長短短的句子,不再一個人走一條安靜的路,不再找一處喜歡的地方坐到日落黃昏。我匆忙地奔走在教室,寢室,會議室,有時就轉過頭髮現自己走得太快靈魂卻執拗地不肯再挪一步。

  教室望出去全是山,一片帶點黃色的綠,雖然提不上詩意,總歸是給這個夏天的前奏一個交代了。上衣紐扣扣太低,呼之欲出的不僅僅是我貧瘠的胸膛,還袒露出了心裡的夢想。

  我想要一場旅行,沒有所謂的終點,沒有時間限制。會有我認識這麼多外國人似乎是這場旅行前千方百計的鋪墊的錯覺。認識的外國人從德國、法國、美國、比利時、羅馬尼亞,到巴西、阿拉伯、西班牙、印度尼西亞,還有各種忘記了哪個國家的人,深交也好,一面之緣也罷,相愛也好,擦肩也罷,畢竟是在命里出現過了。從前覺得外國人離我太遙遠,只存在於圖片和別人的圈子裡,而現每天和他們接觸,操着一口英語就像是母語,即使有些單詞不理解也絲毫不影響彼此的交流。呆一起久了,覺得接吻可以是朋友之間的,細數下我吻過的人中竟然外國人居多。而friends with benefit這種事也是司空見慣的。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場旅行,我需要準備什麼?一本旅行日記,一個拍立得以及足夠多的相紙,手機、電腦、衣服、還有零零碎碎的藥物、日常用品。可就算有了這些東西,我依舊差了一樣。我想:這麼久以來,我一直從未真正地着手開始這個計劃連地圖都沒看過的原因,甚至這麼久都不去旅遊的原因,都是因為我一直缺了一個人。

  我不想背着一個大包徒步在陌生的路上並不是讓另一個人分擔重量只是想有人與我一樣;

  我不想住進便宜又陰森的旅店晚上聽到詭異的聲音想起曾經看過的恐怖電影枕邊卻沒有人;

  我不想一個人在喧囂的酒吧里喝得爛醉后還要即使在白天都完全沒有方向感的自己找回住所;

  我不想每次都是路人給我拍照而照片里總是除了風景就只有笑的尷尬的自己;

  我不想只有我違背了畢業后應該找工作的命運逆着很多人的觀念我想拉個人跟我一起下水也好;

  我不想一路上經歷的或寧靜或喧囂的景物一路上發生的或難堪或欣喜的故事只有我和旅行日記切膚;

  我不想買東西時沒有人提意見雖然說即使提了我也不一定採納可就是不想一個人決定所有事;

  我不想只笑給自己看只哭給自己聽只手臂抱着自己只上唇吻着下唇只用手處理生理需求;

  我不想每次去另一個地方只能靠手機里偶爾失靈的指南針還有不知道別的國家能不能用的百度地圖;

  我不想早上和晚上只通過手機信息或者電話來和熟悉的人說早上好和晚安並且還會面對長時間不回信息和電話根本打不通;

  我不想一個人在路上哼唱喜歡的歌而沒有人跟我一起唱着然後嘲笑我唱的鬼哭狼嚎;

  我不想缺錢時一個人吃的很簡單那會顯得很凄涼而有錢時吃各種食物伸出勺子卻沒人吃掉勺子里的食物。

  我不想在等去另外一個國家的簽證時只有自己在打零工賺取旅遊的經費畢竟我不想靠着家人的資助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樣顯得夢想太卑微。

  我完全對短期旅行無感,但看到各種環球旅行的視頻時便欣羨不以。我剛剛在搜那個男子44天環遊世界的視頻時,我被無數次地顫動着。

  我就像兒時老師布置了“你的夢想”的作文一般,天馬行空想到哪兒便落筆。小時候的總統、主席、航天員,或許此刻的夢想在很多人看來都可以和它們歸成同一類。

  可是,這個夢想很炙熱,一如此刻能夠使柏油馬路融化的夏季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溫度有沒有夏季這麼炙熱
網友評論
夢想的溫度有沒有夏季這麼炙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