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可別小看窮人啊

可別小看窮人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窮人是很簡單的,但是他們卻有着平凡的心情,因為不因話語而憤怒,不因事迹而改變自己的出發,也許有太多的也許,才註定了他們的命運是屬於自己的,因為他們在不停的前進,也在每時每刻都想着別人,而從未想過自己的以後。

  窮的是外表,而有些人的窮是內心,有些人的窮則是為了實力和金錢。也許有着過多的追逐,才顯出了,人心的變化和事迹的轉變,雖然話語和事迹能讓我們看到,但是我們無法看到背後那顆用心付出的情景,有着心情的轉變,有着愛意的付出,不知求什麼。

  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依然窮在助惡的時間生活,幫助別人富有,而自己卻不知何時讓外面的人對自己另眼相看,自己雖然穿着榮華,但是無法躲開別人話語下的窮,因窮而出發,因窮而夢想,也許因為這個窮字,才讓我們看出了很多人的面目。

  窮的時間,窮的地點,也有着一片窮人的心,他們的付出雖然不是有陽光般的燦爛,但是他們的與世無爭卻能值得我們學習,他們不會去想着拿話傷人,也不去訴說著一些事來壓別人的心情,雖然我們都在紅塵,但是我們彼此的時間是一樣的,而面對卻不一樣。

  窮嗎?對,這是一句非常好的話語,但是當自己說出的時候,才明白窮的時候確實是非常的厲害,有人因衣食住行而被別人看不起,有人因多話多事而被別人遠離,有人因為金錢財富而奔波,而去離開自己的父母,付出自己的起航。

  窮可以無憂,因為自己不用擔心有人來給予自己煩惱,窮可以無助,但是就在這個時間,就是自己最好的出發點,因為沒有人幫助自己,自己才了解什麼樣的朋友能相識,隨着命運的安排,一個人不幫助自己,兩個人看不起自己,並不代表什麼人都會遠離自己。

  窮人的出發點是非常的平凡的,是因為無知,因為無知才助我們起航,讓我在歲月的陪伴中學習知識,看到希望,理解夢想,讓我們每次的話語都有個開始,讓我們每次的相逢都有個相約,就算是時間倒退,但是思意的蔓延卻永遠陪伴在自己的內心。

  窮的時候,看到了什麼,看到的不是窮,而是自己那顆沒有出發的心情,隨着自己看穿的時間,才了解自己的能力沒有達到別人想的那麼快,只能疊加自己的出發,才能讓別人的話語轉變,讓別人的話語改變,必須用自己的行動來證實,因為很多人是看表面的。

  人可以窮,但是內心的轉變不可失去恩情,因為有了相遇的恩,相約了內心的情,才讓我們的成長有溫暖,有等候,有着一片屬於自己想象的天空,雖然恩讓我們成長,情讓我們等候,但是我們不能因為一些恩情而讓別人失去恩情。

  窮了怕什麼,怕傷心,因為傷心可以讓自己脫去窮,卻無法讓自己再次站立起來,只有等待着一些溫暖的話語來幫助自己解開傷心的鎖甲,雖然到時候能失去傷心,那麼也代表着失去了僅有的無牽無掛,在時間的陪伴中得到了明白,而失去了無助。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這是開始還是總結呢,不要小看眼前的話語,不要低估心中的事迹,因為也許下次的面對,都不會再次像自己說的那樣,想的那樣,都會讓這些不可能的事變成現實,雖然看人在於一瞬時,但是面對事情也在於一瞬間。

  心中有窮而有情,話中有錢而無知,因為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出自己的困難,而不是搶一些話語來講明自己的威風,天下沒有最富有的,而天下卻有數落自己如何貧窮和懶惰的,而出發點都一樣,在黎明,而結束的時間也一樣,在傍晚。

  黎明的窮不算窮,傍晚的苦不算苦,因為每天都有傍晚,而傍晚過後還有黎明,一個人可以一時看不起一個人,並不代表每個人會一輩子讓他看不起,雖然拿自己的長處對論別人的短處,為什麼不拿自己的短處來衡量別人的長處呢。

  窮人的希望是讓別人另眼相看,而富人的等待也是讓別人另眼相看,相對而論,都是天下人,都有着一樣的夢想,也許有些人今天的付出,會變成讓別人看着無禮,而走過困難,看穿自己窮的資本,那麼這樣的人卻對此一笑,而不是任何人都是如此的。

  富有,是因為看到了家中的物資,所以感覺自己不用努力,那麼眼前的金錢也隨手可得,所以任性,所以妄為,所以不想着去理會任何人的話語,而導致自己走錯路選錯門。貧窮是因為看到別人總是拿話語來傷自己那顆無知的心,所以感覺只有努力才能獲取希望,只有學習才能改變自己,只有成長才能改變遠方的自己。

  外貌可以窮,內心不可窮,因為外面不能抵擋一切,而內心溫暖帶動的才可以改變一切,只有隨着內心的步伐,讓自己看的出,想的通,講的明,才能多多理解財富和金錢,是次要的,也許會有太多的時候我們會因這兩樣讓我們失去很多很多。

  窮易得,富難求,不是什麼樣的人都願意讓你指責,因為當話語說出的時候,就算是彼此不去計較,但是外面的人怎麼看,怎麼說,而此刻的時刻,人隔人,話隔話,事隔事,你可以擋住一個人的出發,但是無法理解更多人的聚集。

  窮是無知,富是幫助,看不穿自己,再不能識別話語和事迹的判斷,如果再去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讓自己得到今天正面的開心,獲得背後的眼淚,而自己就算再怎麼的富有,別人看到的眼神,卻依然不是送溫暖的步伐,而是憤怒的。

  富並不代表所有,而窮卻是永遠的窮,因為窮不是一面之詞,其實來臨到凡塵都是很窮的來到,而在天地之中,若能接受話語和事迹的安排去幫助別人,送去溫暖,給予一份內心的安慰,表白一些前進的話語。就算是自己以後無才無德,也會有人記得曾經的自己。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可別小看窮人啊
網友評論
可別小看窮人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