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再任性,我走向傷逝

不再任性,我走向傷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再任性,我走向傷逝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我不再是和你一起憂傷,和你一起獨上高樓的孩子,殘忍如斯。我們的一起用45度角仰望的天空,我己無瑕顧及。我走下我們的高樓,放下手中的琴,想要擺脫琴如心,弦如命的宿命。

  你的鳶尾依舊流離失所,而我的桔梗由永恆走向絕望,帶走星月遠走他鄉。於是我用生命最美的光景和惡魔交換輝煌,從此夢中永遠只有紅艷妖冶的漫珠沙華和黑色邪惡的曼陀羅,來自地獄的彼岸花。不再稱自己為孩子,我不配。曾經是那麼的害怕寂寞,卻總是勢單力薄,倔強地把頭扭向一邊的我,慢慢學會妥協和微笑,學會隱藏傷口,我已忘了我。你說聰明的人不會想太多,而自己太笨。那我算不算變聰明呢? 呵呵。

  生性涼薄,走在時代邊緣,與幸運無緣,與人無緣,渴望無盡的愛卻又拒絕所有,讓人退避三舍,獨自清醒一顆疼痛的魂靈,這是曾經的我。而你是春風細雨憶輕愁,是親和的,溫曖纏綿的,淡薄的。不想你的愁緒越發重了,是那不遇的戀情讓你受傷了嗎?還是這個美好世界讓你失望?

  或許我們一樣迷茫,以為看透了盡頭的荒涼,其實並非如此。知道嗎?我們其實軟弱最甚,不會經營光彩,太累太傷神。而我又如此懶惰,所以生命中即使有流星飛過,卻永遠留不住,反正都是雲煙,棄之亦不自惜,就讓人說去吧,誰愛誰拿去。來一場刀尖上的獨舞吧,用一首歌的時間,在某個時刻會渴望轟烈的錯覺,這就是我的迷途,而你永遠若水淡然,所以你超凡脫俗,我走向世俗,混跡天涯終殊途。

  當有一天你再看醉蝶舞袖翩然,你會記起那個拈花一笑的溫婉女子,那隻迷途的冥蝶嗎?當有一天她萬劫不覆,萬念俱灰時,你會不會用你春天的縴手溫暖她零下一度的心?你說我本不該問,眼中有灰色,我一驚,凝視你水眸,領悟。

  是呵,本不必......又何必......有些事只一眼己千年,有些人無須誓言。

您正在瀏覽: 不再任性,我走向傷逝
網友評論
不再任性,我走向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