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祈福這一季不懂禁忌的青春

 祈福這一季不懂禁忌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再見青春,沒有發覺時光正在慢慢老去,卻只見歲月的花,依然綻放了這一季的美麗。一個個年輕的飛揚,依然伴着花香,氤氳着昨日的激情,探究着現實的未知,憧憬着未來的夢想,用時尚、前衛、個性、另類的畫筆,在這一季勾勒着沒有任何禁忌的青春……

  當跨越60、70、80、90四個不同時代青春的人,在又一季新入職大學生的歡迎酒宴上共同舉杯時,關於青春,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再見年輕時的感慨。

  莎士比亞曾經這麼說:“青春是塊原料,遲早要製作成形”。

  也許真的是這樣,當面對又一季依然還是“青春原料”的年輕時,面對他們或她們自我介紹中不懂任何禁忌的語言表達,面對他們的年輕、優秀、真實、坦率和那一雙雙充滿陽光的眼睛時,突然有點不忍心,有點捨不得把這些“優質原料”置放在如今這稍嫌蕪雜和浮躁的職場大熔爐里,去製作成形!擔心職場的複雜不經意會禁忌了他們真實、淳樸的語言表達;擔心複雜的人際關係會不小心折傷了他們如今尚未豐滿的羽翼;擔心職場的陰影會無意中塗鴉了他們如今仍舊清澈乾淨的心靈;擔心時間的磨礪會破滅他們如今美好夢想和前進的希望。

  然而,當看到初次報到時那每張寫滿年輕和自信的笑臉時;那一雙雙坦誠與隨和的眼睛時,突然就覺得曾經所有的擔心似乎都是多餘的。正如名人所言:人生,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生活,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再見青春,為這一季沒有禁忌的年輕祝福,願初涉世事的自信和桀驁可以得到所有的包容和認可;願這一季尚不懂禁忌的青春,能用坦蕩質樸如陽光般的心靈,照亮人生路上邁出第一步所不可預知的每一個拐角處的陰暗。用年輕的自信、執着、勇敢和着青春沒有禁忌的堅強、謙遜、優秀,向著希望的夢想起飛。

  《青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淺,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逐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扮的極為拙劣,

  含着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

  ————席慕容

  ——-書於2012年7月12日參加新大學生入職會有感

您正在瀏覽:  祈福這一季不懂禁忌的青春
網友評論
 祈福這一季不懂禁忌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