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十年後再聚首-同學聚會所感

十年後再聚首-同學聚會所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參加了高中同學聚會。這是高中畢業三年後大學也即將畢業首次參加高中同學聚會。讓我感嘆萬千,時間的長河永遠無法忘記那些曾經的美好,記憶也將永遠記住那些美好的時光!

  聚會來的人不多,大多是縣城裡的,當然我除外了。我想比較難得的聚會,離開高中已經三年了,很多面孔也許變得都不認識了。

  事實證明也是這樣,大家都變了,尤其是女孩子,一個個都變漂亮了,變得更成熟了。不再是高中時候那些只顧學習,除了學習還是學習,什麼都不管,真可謂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乖學生。

  可惜的是我倒沒什麼變化,班主任陳老師一眼就認出我來了,他和男同學一一擁抱的同時還叫着對方的名字,和我擁抱的同時,“張亞男”他叫了一聲我的名字,對我說道,“你還有畢業證在我那裡。”“我大學也畢業了!”老師笑了笑。和我一樣坐在沙發上的女孩子們,老師都不認識了,倒不是老師老了,而是她們的變化實在太大了。

  在KTV里,他們唱着歌,很快樂,我也很開心,坐在沙發的我們互相訴說著大學的經歷,三年來的變化和感受,他們都差不多是大二的學生,而我已經是一個跨出校園的社會人了,聽他們講述着校園裡的新鮮事兒,他們的大學和我一樣也過得豐富多彩有滋有味,真為他們高興。

  其間,陳老師被同學們吆喝着要唱首歌,陳老師不推辭,很開心的唱了首歌,在唱歌之前,陳老師說:曾經的5班,現在的5班,將來的5班,永遠的5班!5班永遠在一起!說完我們都鼓起了掌。看着陳老師那開心的樣子,我也打心裡高興,畢竟我們是師生關係,永遠是師生,我在心裡敬佩,尊敬他。

  “喂,張亞男”一個男孩子打亂了我沉浸在老師的歌聲中,我應道,對他笑了笑,“哦,是聞書呀!“我在心裡叫着他的名字,“你現在還用左手寫字嗎?”“嗯,一直都是用左手寫字,現在改不過來了”我笑着解釋道。他也笑着說:“我很佩服羨慕你用左手寫字,用左手寫字的人很聰明!”真好,至少他們還有人記得曾經的高三5班還有一個用左手寫字的同學。

  看着他們一個個熟悉的面孔,我很開心,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述說的,是打心底的開心。他們的大學生活一定過得很豐富很充實,他們一定和我一樣對未來充滿了嚮往和期待。

  現在還是學生時代的我們,之間的變化還不是很大,之間的交流話題也無非是學習生活上的,和感情的那些事兒。

  我想若干年後,當我們都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的時候,時間不太長,就10年,我們再聚在一起,那時候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呢?每個人的變化會更大吧,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那時候談話交流的話題就會更多了,感情很會更深厚了。

  真的很期待10年後,10年再聚首是個什麼樣子呢?期待的同時,我想我們大家都會不斷的努力,為生活,為人生奮鬥。

  加油,永遠的高三5班,“年輕沒有失敗!”永遠的5班精神!為未來奮鬥,為人生添彩!

  10年後我們相約再聚首!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再聚首-同學聚會所感
網友評論
十年後再聚首-同學聚會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