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感悟平凡

感悟平凡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感悟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大學畢業后,我如願以償地成了一名婦產科醫生,因為年輕,我曾豪情萬丈,在心中描繪着自己美好的未來。感受着每當雙手拖起一個個新的生命時的自豪,感受着每當成功地完成一台台手術時的喜悅。

  ??正當我把全部的激情都投入到工作中,準備大幹一番的時候,被診斷出了先天性心臟病,而且還出現了嚴重的合併症,需要立即做手術。

  ??疾病讓我離開了我心愛的婦產科,我一度迷茫,失落……但從疾病中我也學會了堅強與忍耐,也懂得了豁達與樂觀,也知道了從容與坦然。

  ??當我再次回到工作崗位時,我改行成了一名醫技科室的醫生時,我深刻地認識到了輔助科室對臨床的重要性,它對臨床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當我們把一個個病人交到臨床醫生的手中,經過診治使他們痊癒出院時,也同樣感受到了一種滿足。

  ??我是一名普通的醫生,就猶如一隻小小的陀螺,每天在病人中旋轉,重複、重複、再重複。在每一次的旋轉中,去掉的是痛苦,收穫的是健康;去掉的是疑問,收穫的是信任!

  ??生活就是這樣:有時讓你得意,有時讓你失意,有時又讓你無奈;但時間的腳步卻永遠是向前的。在工作中,我學會了感受平凡,感受平凡創造的價值,感受默默無聞的快樂。

  ??平凡不同於平淡,不同於平庸;平淡與平庸是碌碌無為的消磨時光。而平凡雖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卻能讓你感到真實;雖不必去宣揚,卻能讓你感到奉獻。有了它,你可以心靜如水地去面對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掌聲、鮮花、榮譽和地位,你可以為他們鼓掌、加油,你可以向他們送去最真的祝福;並以此而激勵自己,去做好平凡的工作。平凡是美麗的,平凡是真誠的;平凡可以創造財富,平凡可以創造歷史;平凡可以展示成就,平凡可以展示輝煌。生活中不能沒有平凡,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願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和病人們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

  ??

  〖作者:林海孤雁〗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平凡
網友評論
感悟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