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哀戚五月、葬天棺

哀戚五月、葬天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有情若能寄去相思,那又是誰私拆了郵往天堂的信件——寫給五月那不春不夏的愁緒

  最近又懶了,額,也可以說是厭倦了,盲症一般的看着窗外的春天,突然覺得自己那麼頹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活着的目標是什麼

  標題是一個晚自習里擬出來的,我一下就愛上了這個氛圍:浩遠的蒼穹仿如一口天棺,埋葬着半死不活的世界,埋葬着燈紅酒綠的愛情,埋葬着,行屍走肉的我。

  這就像你的胸口擋不住銳利傷悲,也像有那麼一個人讀透你心靈他卻幻化成灰。你原本認為等你的人卻在你轉念后消失不見,他乾枯的玫瑰失落的臉,你又何曾明白過他夜裡輾轉難眠?直至他的身影在你回首前漸行漸遠......

  那些日子,我們欣欣然的接受他人成功的經驗,並為自己灌注了睥睨天下的壯志凌雲,然而,當我們真正面臨考驗時,卻發現一切來得如此措手不及。

  我們總是在裝着成熟的過程中自以為變得世俗,因為稚氣的褪去染上了妖異的華光,其實誰還都只是個孩子,不必裝的涉世太深而沒有選擇,彷彿沒了面具就不能成活,人不該這樣的,對吧? 葉芝曾經說過:“世上的眼淚太多,你不會懂得”或許吧,我們的無能為力勾起的意念太深,只能成為人生坎途上一條填不盡,飛不過的溝壑。

  我們的信仰,恐怕也只被拘禁於一顆天涯流水的心,而痛苦最是靈魂上的堅守。所認為的超越一切最終只能是旱海行舟,只因: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

  我們又何必淚灑離別間!人離合,月圓缺,悲歡盡在不言中。情深深淚朦朦,是什麼,促成了重逢,讓奔馳的時光相應在彼此眼中?

  我想,那些釣魚的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人想釣魚,殊不知水裡的魚也想釣人,相互引誘與被引誘,最終得到的,不是傾覆,便是平衡。只是不覺,淚早已纏兩行。

  點起手裡的一顆煙,猛吸一口,然後故作高深地呼出,只留下一口晦澀和頭暈。或許吧,或許人生便就是像這煙一樣,帶給我們痛苦,撕裂我們的觸覺,麻木我們的神經。牽強末節不總得了結么!

  決絕的不是想當然的和平分手以淚洗面,而是一方的執着終究只換來一紙離殤。

  現在活着的我們心房早已被掏空,即便再擁有那熱忱的距離也不會有所觸動,不是嗎?呵呵。

  好吧,這篇文是晚自習自己瞎想的,有那麼些扯淡。大開大闔的筆風並非我之所愛,只因為執念太深,令度不過的心厄,難償千秋索!

您正在瀏覽: 哀戚五月、葬天棺
網友評論
哀戚五月、葬天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