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好人的故事

好人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妹夫,長得精神,人挺不錯。最主要的是人緣好,整天笑眯眯的,不笑不說話。

  他曾是名軍人,上過老山前線,從炮火中闖過來的。因立了三等功,複員時被分配到銀行工作。他工作沒得說,努力並吃苦。家在農村養成了他堅毅忍讓的性格。初遇我妹妹時,便以待人和氣,吃苦能幹得到認可。結識時間不長,妹妹便義無反顧地要嫁給他。父母猶豫着他的家庭,父母年邁,兄弟眾多,怕將來妹妹受苦。誰知他來一到家中,二話不說便挽起袖子大幹起來。廚房的事他無一不精嘴甜腳勤終於讓父母心中樂開了花,同意了這門親事,放心地把妹妹託付給他。幾十年來,他倆相敬如賓,又添了一位美麗的小公主,日子過的紅紅火火,讓人羨慕。他們孝順父母,每次回家都鑽到廚房干這干那。親戚家中有大事小事他都不顧一切當成他的事全力以赴去辦,老家的人都說他忠厚老實。他成了我家和老家的親善大使。

  他與人為善,和單位同事從末紅過臉。部門領導當的風生水起,經常將自己下屬照顧得無微不至。大家都搶着跟他干,不為別的,只圖心裡痛快。儲戶也愛和他打交道,存款都交給他才放心,他成了名符其實的攬儲狀元。那些年基金紅火,他成了這方面的顧問,整天門庭若市,電話不斷。自己跑破鞋底,費盡周折攬儲所得,卻分於他人,就這樣禮讓再三,年終他仍是單位拿獎金最多的人。各種獎項也雪花般地飄來。

  他心底善良,下班回家路上看見有老人沒賣完的菜,一定會全買回家,說老人可憐的。他經歷過沒飽飯吃的年代,家中姐妹眾多,人到中年還經常說起,上學時要走幾十里路就帶些乾糧,自己上山挖葯湊學費和零花錢。那時他最大的理想就是當老師,不為別的就為能吃上白面饃饃。現在經濟好些了也很節儉,他記得上學時哥哥給他買過的第一雙皮鞋,姐夫給他送過白面饃饃吃。別人對他的好一輩子都記着。

  他愛誇別人,也喜歡讓別人誇。你越誇他乾的越帶勁。他人很勤快。想吃什麼,再困難一個人也要做。老公有次去他家找他有事,進門后發現他一個人在包餃子。老公覺得不可思議。回家后給我念叨了好幾天,說沒見過這麼有意思的人。這件事對老公也有觸動,現在偶爾也做些複雜的飯菜給人驚喜。他愛乾淨,講衛生。家裡最累的活要數擦地板,只要每次幹完都累的支不起腰,挪不動腿,要三二天才能緩過勁。他把這活承包了。加之妹妹也是勤快之人,因此家裡經常窗明几淨,使人舒心。有次他一人在家妹妹和外甥女出門逛街,回來后熱騰騰的糖包出爐了。聽着都讓人覺得溫馨。因此,這幾年妹妹越來越年輕。前幾天外甥女回來說她爸說今年春節家中蒸饅頭的事他包了,大家一聽歡喜雀躍。

  當然,他以前性格比較急躁,到哪兒都坐不住。現在變成宅男了,在家一貓就是一晚上。他愛睡覺,尤其中午覺是雷打不動。有事別在那時找他,不然會讓你失望的。如果不讓他睡午覺,一整天都很焉,什麼都提不起他的興緻。

  這就是他,一個好人,我們大家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好人的故事
網友評論
好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