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夢想有人陪我“洗澡”

夢想有人陪我“洗澡”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下來就要洗澡,人確實是要洗澡。

  但不知當中有沒有人發現,聰明萬分的人類自以為高尚無比,為了體現出自己的優越性,便有了澡房。因為人哪能光着屁股,裸着上身,在光天化日之下洗頭擦身?所以當然不行了!都說人是最高級的動物,而其高級之處就在於人可以把一件醜事變得光明正大。——這的確是人的高明之處。而動物之所以還光着屁股在大街上大搖大擺,就只怪它們天生太誠實,純潔得太無可奈何。

  不過人天生也最怕受到威脅,所以心中充滿了恐懼,所以更多的時候幾乎是在幾秒鐘的時間裡,變得聽話,變得順從,變得乖巧,變得虛偽,變得偽善了!

  也許人天生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好奇之心一旦有之,便會去探索,換個好聽點的詞那就是求知慾。所以好奇是創新的動力,好奇是靈感的萌發。於是人們發現了這樣一個現象:北方人有有很多人在大澡堂一起洗澡的習慣,而且大家都是赤誠相見和毫無隱私可言,所以他們當中就有人在想了,這樣是為了顯得北方人更有覺悟和更有境界呢?還是北方人為了在弘揚某種可貴的精神?

  不過我也在想,不管怎麼樣,大家能這樣赤誠相見而且毫無隱私的洗澡,然後各自的思想都沉浸在那種洗去身上的污垢後身體放鬆的感覺和如同浴后洗去了過去的那種如同脫胎換骨,清新、舒暢、輕鬆與隨意的感覺,豈不是也很好?雖然我不是北方人,而且我也沒有進過大澡堂和人在一起洗澡,也並非是在標榜有人陪着在大澡堂洗澡才高尚,一個人洗澡則就不高尚,或者也並非是在標榜有人陪着在大澡堂洗澡比一個人洗澡相比就顯得更高尚,我只是在反覆地對“夢想有人陪我‘洗澡’”的思索中突然悟出了什麼是人性——赤誠。

  因為,在人前,我們總是善於把自己偽裝,總是善於把表現出來的喜怒哀樂摻雜了過多的水分,所以人性的虛偽則展現在了人前。我感嘆人思想的巨大變化,也在悄悄的嘆息。也許人清澈如初,但清澈的卻只是外表,清澈的只是快遮羞布。在清澈的外表之下,是否已經成了藏污納垢的聚集地?我在尋找着什麼,尋找着那童年的純真的小紙鶴,尋找着那天真爛漫的歡笑,尋找那早已失去的美麗的童心。但發現一切卻都是靜靜的,不願說什麼話……所以我想,也許只有在“夢想有人陪我‘洗澡’”的過程中才會更發現了一個真實的自己,發現了自己的思想在馳騁、在跳躍,發現自己的反觀和體現。

  寫這些我不求與人同感,我只是一種莫名的欣喜,我只是在為自己意料的發現和感悟中感到欣喜和快樂。我在思索着,在感悟着……而我不禁地也要問一句:誰又能否認這些文字?因為,這不也在體現着其實在人的內心深處,不也在領悟着美的真諦和渴望着、追求着一份美的心靈嗎?……

您正在瀏覽: 夢想有人陪我“洗澡”
網友評論
夢想有人陪我“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