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果,一個事實沒有辦法改變,那就選擇忘記。

  旅途中,總有很多事實讓我無法改變。一路走來,習慣於把身後的門關起來,就是想讓自己沒有後悔的退路,只能嗑嗑碰碰的向前走。曾記一位哲人說過,“人,總要學會忘記,太過於重感情,就會有太多的羈絆,糾纏不清。”可是人本來就是感情的動物,真正的忘記,誰又能做到呢?

  煙花易冷,絢麗過後總會把最美麗的一剎留給我去回憶,這個不捨得忘記;繁華落幕,總會把最刺眼的醜陋留了下來,這個不敢忘記。前者的美好,念念不忘;後者的醜陋,永不相忘。因為忘記,說不定某一天又會重現。

  上學的時候,先生總是教導我,要誠實,誠信,要做一個守信用的人。隨着年齡的慢慢長大,自己也堅守着這一個教條。年華逝水,慢慢地想明白先生所說的,在光怪陸離的社會上都只是屬於美好的願望。所有的事物,真假莫辯。學會了帶上面具,不斷地編織着真真假假的謊言與人交往。這個更不敢忘記,因為生活需要它不斷地圓謊才能走下去。沒有公道可言,也勿須抱怨。《増廣賢文》中說道“公道世間唯白髮,貴人頭上不曾饒。”一點沒錯,在今天這個家族式的社會,這個“拼爹”的世道中,等到那天自己的耳順了,公道也就在了。

  每個人的幻想都是很完美的。可是在這一個人鬼混雜的社會當中,自己就像是飄落在激流中的一片落葉,永遠也擺不脫命運的糾纏。在隨波逐流中,唯有就是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不至於一沉到底。沒有人是永遠幸運的,在這裡生存,不是說自己是弱者,人家就會幫你一把。你只能讓自己變強,人家才會向你伸出橄欖枝。要記住,人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的。要走下去,就只能靠自己的雙手撕開生活的裂縫,往前爬。

  我一直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所有的事都認為自己努力了,用心地做好每一件事,自然就能得到上蒼庇佑,就能有所回報。可往往這一切都被現實打破,支離破碎。

  我們最大的強項就是能誇大自己的感受來左右自己的情感,來判斷自己的愛恨情仇。所以在這場看不見的撕殺中,人不能太過於理性,否則將無話可說。

  在這個局中倒下的每一個人,他的背後都會有悲傷的故事,在每況愈下的打擊中,慢慢地變得冷漠,麻木。到最後,悲傷和憐憫都成了奢侈品,只能是遙望,而不是自己所能擁有的。許多曾經的山盟海誓,壯志雄心,都強迫自己把他忘掉,都想把它在腦海里剔除。漸漸地,對所有的人和事,都抱着懷疑,夜靜更深時,總在想,這是否成為了自己最好的品質?常安慰自己,有些事不能騙自己一輩子,但是總能瞞一陣子吧。很多時候,能留下來的,才是最好的。

  在漫漫的旅途中,有很多事,自己不知道是可恨,可一旦知道,卻是傷心。

  生活,總有太多的羈絆,既然選擇不了,那就忘記,就讓它隨風而散吧。

  天雨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