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完美的句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的句點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第三日,也就是最後一天,可我們卻沒有絲毫快要熬出頭的感覺。對昨天那個嚴厲的教官有所忌憚,所以今天我們都有所收斂,並努力想要去做好。不過,很快我們就垂頭喪氣地發現,光是想要去做好似乎並沒什麼效果。

  上午在練習昨天所學內容和懲罰性的站軍姿中度過,在加上一場不愉快的糾紛,我們一個個肚子里都窩滿了火,訓練也沒什麼成效。而下午,會操將近,我們卻還是沒讓教官滿意。他總是無奈地皺眉看着我們,長長地嘆氣,然後摘下帽子,擦一擦滿頭的汗珠,揮一揮手,低聲:“真沒法教。”很無奈的樣子。

  就這樣,我們以這種極懶散的狀態去參加“如師附小第六屆軍訓總結報告會”。主席台上坐着校長和磨頭機場的教官,來視察我們的軍訓情況。看着別的班有氣勢的表演,我的心裡總沒個底,七上八下的:我們跟他們的差距貌似不是一點半點,該怎麼應付過去呢?唉,祈禱我們在正式場合的表現能比平常好吧。我心事重重地嘆了口氣。

  (1)班的看齊做得特別好,(3)的踏步特別有氣勢,(7)班更是有一種軍人的精氣神,每一個動作都頗有力度,擺臂是那麼有節奏。可他們的表現越出色,我們的壓力就越大。我的指甲不由得掐進了肉里,深深地為我們班擔憂起來。

  終於輪到了我們。由教官帶領到看台下方,我感到無數雙眼睛都落在我們身上,看台上的幾雙更加沉甸甸的,心不爭氣地撞擊着胸膛。“向右轉!”教官一聲令下。對命令已經形成條件反射的我們雙手貼緊褲縫身體向右旋轉九十度,然後腳慌忙貼了上去,因為用力過猛,我一時沒有掌握住平衡,身體抖了一抖,心裡登時咯噔一下。身後的教官親切地說了一句:“站穩了。”我一時間卻感到萬分尷尬。

  明明還進展得萬分順利,教官的這句指令卻讓我懵了。“半面向左轉!”其他班不都是向右轉的嗎?我的大腦有一瞬間的短路,身體僵成了一根木棍,不知道該怎樣做好,糾結在應該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中。興許是他說錯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向別的班一樣向左轉,可卻對上了朱詩琦略有些焦急的臉。“向那邊轉!”她捅一捅我的手臂,向左邊揚了揚下巴。到底朝哪邊?我茫然四顧,間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暈頭暈腦,隊伍亂成了一鍋粥。不管了,我心一橫,草草向左轉頭,草草敬禮,再草草轉回來,感覺丟臉到極點。

  已經丟了丑,準備用更好的表現挽回回來的想法也落空了。踏步時,我用餘光瞥着右邊的人,卻無奈地發現隊伍早已不齊。不敢做太大的動作,我只得自己放慢腳步,慢慢調整,終於與他們平齊,可又發現自己已經被大隊伍撂下了一大截。慌忙趕上去,又不齊了。臉上感到火辣辣的,我只希望快點結束,溜回教室。

  終於,在一聲又一聲的嘆息中,我們灰溜溜地回到了原來的位置,不甘心地尋找比我們走得差的班,卻無奈地發現根本沒有。失落,羞慚潮水般湧上來,淹沒了那一點點小小的僥倖,只覺得心裡難過極了。

  這是三天軍訓的一個並不完美的句點,卻更是一個嶄新的起點。雖然這次的表現不盡人意,但只要自己心裡明白,自己堅持,我相信,我們會重新變得最耀眼。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市附屬小學六年級:范昀炫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的句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的句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