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完美的雨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的雨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完美的雨季 

  小時候,我喜歡看雨。那是一年級,我們還在操場上玩,陰藜的天空劃過一絲閃電,下雨了。老師把我們帶到教學樓,同學們在教室里盡情的聊天,我卻一個人爬在窗前觀雨。看着瓦片上淌下來的雨滴,看着雨水打在地上泛起來的水泡,幼小的我認為看雨無疑是最美妙的活動。 

  長大了,我愛上了聽雨,只要不是傾盆大雨,我都願意欣賞。雨水打在房頂上,叮咚,叮咚,彷彿有人在用古箏演奏一曲《高山流水》。雨水打在芭蕉葉上,噼啪,噼啪,又彷彿有誰在用琵琶彈奏一首《漁舟唱晚》。 

  八月,多雨的季節,我更喜歡稱它為雨季。 

  誰知,令我喜愛萬分的雨季並不完美,世上沒有完美的東西。看着眼前飄飛過的雨絲,我又想起了胡怡聞。 

  她是個奇女,是個天才畫家。兩歲開始學畫,六歲作品被送往國外展出,七歲獲中法兒童美術展一等獎,八歲辦畫展,十五歲出畫冊。這是充滿陽光的一個經歷,使我們每個人都羨慕的經歷。 

  然而,人的生命脆弱又頑強。脆弱處於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頑強出於求生本能。胡怡雯在十六歲的完美花季,卻又變成了不完美雨季。余秋雨教授說,上天似乎執意要把胡怡聞塑造得更堅實,便狠心把它投入了一條恐怖的生命畏途讓她自個掙扎。胡怡聞得了一場大病。 

  胡怡聞十分堅強。我喜歡把它視為用長流的江水,一滴滴災難的雨水無情的流進這個純潔的江水裡,她堅韌的把這流淌災難的水滑出自己的生命,活了下來,結束了這多淚的雨季。 

  人生沒有完美的。我卻一直追求完美,我錯了,想起了書中的一首詩: 

  我就是我,一個不完美的我,因為不完美,那才是真的我。  完美的我,一個不真實的我,做我就要做一個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的雨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