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平凡的人造就了不平凡的心。平凡的人,一生中也許都沒有輝煌的成就,耀眼的業績,擲地有聲的誓言,但是有一片赤誠的心。

  ——題記

  他們每天計算着化合價,分子式,分子量,描繪着曲線,坐標;手寫着永遠也無法用計算器代替的原始記錄。字裡行間,全是阿拉伯數字,這別人看不明白,也不會去看。字在他們手下悄然綻放。沒有詩情畫意的甜蜜,沒有瀧墨重彩的大號江山;沒有俠骨柔情的段段傳說。有的只是算不完的公式以及困在小小實驗室中的自己。

  先不說他們的成就如何,整天面對着那密密麻麻的數字,堅持下來也怎會是一件易事?我是一名小學生,每天都有數學作業,半小時作用的計算已讓我煩不勝煩,更不要說成天對着數據。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疾控人員也是值得我們尊敬的。

  他們值得我們尊敬,可又有幾人能讓我們叫出名字來?

  作家池莉的小說中有這樣一句話:“遠看是要飯的,近看是燒炭的,一問是防疫站的。”這是作家筆下最形象的工作在第一線的疾控人,可是,那些在疾控檢驗室默默無聞的人,又是怎樣的呢?

  我們不得而知,或許身穿白大褂,戴着古板的眼鏡,在電腦旁敲敲打打,臉上是不是浮上凝重。有或許滿身油漬,一頭亂糟糟,油膩膩的頭髮,對着一堆瓶瓶罐罐發獃,變成一個科學怪人,還可能只是普普通通的,家與實驗室兩點一線,一日三餐,和普通人一樣。反正,他們和他們的生活毫無交集。卻又無私地為我們奉獻他們的青春,熱血,甚至是生命。

  我曾讀過一篇短文——《泥土》,在泥土的世界中,只有奉獻,沒有人會注意它,更不會感激它,它沒得到什麼,卻獻上了自己的一切。從事疾控的工作者們也是如此,沒人認識他們,更甚至不知道這個行業,可他們不在乎,他們的責任就在於此!

  他們是平凡的,平凡到了近乎卑微的地步,因為沒人知道他們,沒人感激他們。別人知道的或許只是他們一個籠統的稱謂。可他們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堅持工作,為祖國發光發熱,他們值得每一個人的尊重!

  花開花落,雁來雁回,守護於疾控家園這片草地上,不論時光短暫抑或是漫長,他們無悔……

  六年級:楊之陽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