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也是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首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成功是一首歡樂的歌,那失敗呢,怎麼形容?是的,失敗也是一首歌,它雖不如成功那麼動聽,但着實也是一首歌,一首更高揚,更激昂的歌!  

說失敗是一首歌,並不是說我們喜歡失敗,而是說要正視它,不要被殘酷打倒,而要把它當成一本活教材,一首上進的歌,認識自己的歌。我們要這麼想,只有不斷地叢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地走向輝煌。這首歌我們是唱定的了,在擁抱過失的時候,我們不至於萎縮,可以很好地慰藉自己一下,告訴自己,進步的時刻又來了,陽光又要出現了——這麼想,委實很動聽。  

我們先不要舉什麼例子,說什麼愛迪生,陳景潤的,那些都太遙遠,我們需要面對的是,如何讀懂這首歌,它是青欖一般,初嚼辛酸,細品甘甜,我們只要知道這一點,人生就便得明亮多了。  

人生旅途,荊棘叢生,隨處坎坷溝槽,我們盡心儘力地走,哪怕走不到理想天國,也是欣慰的,因為一路上,我們還有歌。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是一首歌,同一首催人向上的歌,只要我們有足夠的鬥志,我們就能一路歌唱開去。這樣一來,我們勇氣大增,幹勁大作,就算一路上採擷不到“金蘋果”,也同樣能博得眾人的尊重,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只在於“金蘋果”上,不斷採擷的過程,才是天地間最豪情的壯歌。  

記得有一句經典:上帝關上了你的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如此一來,失敗也就成為“經典”的窗——透過窗戶看世界,也許更美妙。  

說到美妙,這裡舉一個不大美妙又超乎美妙的例子:體操場上,李小雙的穩拿金牌由於裁判的己見,落入技不及己的選手囊中。某種意義上說,小雙失敗了,但這種失敗更是一首悲壯的“命運交響曲”,它跳動着呼喚公平競爭的旋律,更能激起強者努力拚搏,為明天爭光!  

門一關,窗戶尚好——歌不斷,失敗一樣進取——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一路歌唱生命,開拓成敗。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