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也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也是一首歌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五年級  曹自強

  如果紅花沒有綠葉的襯托,它就不會美麗;如果玉石沒有人類的雕刻,它就不會成寶;如果沒有失敗的磨練,就一定不會成功。失敗不是終止,也不是休止符,而是成功的開始,失敗也是一首歌。

  失敗是一首歌,一首讓人堅持不懈的歌;一首催人上進的歌;一首永恆的歌。這首歌會讓淚水變成前進的動力,會使人更加勇往直前,成為通向成功的階梯。“陽光總在風雨後,失敗之後定會成功。”

  被稱為“炸藥工業之父”的諾貝爾,也曾經歷過許多失敗,為了更好的研究出威力大的炸藥,他把自己的生命拋在腦後,自己點燃導線。隨着“轟……”的一聲巨響,他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的父親也被炸成了殘疾人,但他對科學研究的信心仍沒有動搖,仍在一次又一次地進行實驗,努力探索,就因為他在一次次失敗中積累了經驗,最終成為一位鼎鼎有名的科學家。

  當我剛踏進校門,進入了一個團結的班集體。在這個集體中,我遇到了許多學習對手,他們個個都比我優秀,在一次次的考試中我總超不過他們,這裡真是人才濟濟,高手如雲。我一次次地問自己“你是不是比別人笨?”我真有點懷疑“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轉念一想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會超過他們。

  於是,我比他們更努力學習,更用功讀書,更認真聽講,更好地完成作業。最終,我終於超越了那些對手,我成功了!

  失敗是為成功鋪路,失敗之歌會代代相傳,今天的太陽不會為明天發光,今天的失敗通過明天的努力定會鑄就輝煌。

  我願是一枝梅,在風雪裡凌寒獨放,我不會怕任何艱難險阻,因為我堅信:失敗也是一首歌!

(指導教師:王海霞)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