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也是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首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是一首歡快的歌,它能使人心曠神怡,對人生、對未來產生無限遐想。然而,你可知道,失敗也是一首歌,它雖然沒有成功那麼動聽,但比成功更有韻味、更耐唱。

  說失敗是一首歌,並不是說我們要逃避,而是說我們要正視這個現實。把失敗當做鮮活的教材,使自己從中讀出教訓。我們只有不斷地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走向輝煌。愛迪生髮明電燈的過程中,他把上千次失敗當做收穫,當做動力,因為他畢竟知道了這上千種材料不能作為燈絲。吃一塹長一智,此路不通,還有其他的路可走,這不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成功嗎?它是和着淚水的成功,如同一枚青橄欖,初嚼辛酸,細品甘甜。

  人生旅途,荊棘叢生,隨處者隊會受阻,然而盡心儘力地走,哪怕走不到理想的國度,也是令人欣慰的。英國有位哲人說:“失敗或成功似乎是命運之星給人安排的,但人下門依然保持着掙扎的能力,保持着與命運之星搏鬥抗爭的能力。在整個宇宙中,唯一有意義的行動就是這種掙扎。”是的,你掙扎了,儘力了,就算摘不到成功的金果,也同樣能贏得人們的尊重。因為關鍵不在於摘到金果的結局,而在於人們不斷採摘金果的過程,這種過程才是天地間最永恆的一曲壯歌。“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能真正爬上玉皇頂看日出是人生一大美事,可當你爬到南天門后卻因天氣原因不得不返回山腳,這又是多麼令人遺憾,而這種遺憾會像一支戰歌更堅定你再次衝擊玉皇頂的決心。在賽場上,由於裁判的誤判,而使李小雙穩獲的一枚金牌落人技不如他的選手囊中,李小雙在金牌面前“失敗”了,但這種失敗更是一首悲壯的“命運交響曲”,它奏響了呼喚公平競爭的旋律,更激起強者努力拚搏、為國爭光的決心和勇氣。漫漫人生路,我們定會碰到各種險灘和沼澤。進,困難;避,消極;逃,怯懦。“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即使失敗,也要唱着失敗的戰歌前行。

  六年級:895138058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