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誰知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花在經受了風雨之後,終於艷麗可人,而誰又知當初的芽兒,是在多少次失敗的歷練中才成功的呢?在我的眼裡這失敗並非一種痛苦,他是一首歌,一首以堅持為號角,以奮鬥為旗幟譜寫成的戰歌!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以前,只是一個不知名的人,他決心用自己的智慧,為人類驅除黑暗,為了這項發明他幾乎試遍了所有可能發光的材料。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經歷了無數失敗。有一次,他用燒黑的竹絲當做材料,在嚴密的操作中,終於使他可以持續點亮19個小時這短短的19個小時,卻也經歷了多少失敗,可是這仍然不符合他的要求,他依然重新開始,總結失敗中的經驗,灑遍奮鬥的汗水,終於造出了使世界向工業化邁進一大步的電燈。愛迪生的成功告訴我們,成功的大屋,是有失敗的磚瓦堆砌而成的,成功的高潮,是以失敗作為序曲的,失敗后只要我們冷靜,沉着的看問題,像愛迪生那樣把失敗當做成功的墊腳石,把失敗當做一首以犧牲和奮鬥為號子寫成的戰歌。

  面對失敗,不要抱怨,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次反思,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次改變,改變方向,改變方法,改變態度。那麼,成功也就離我們不遠了。有人說過:“如先改變自己,對方也會改變;對方有了改變,心境也會改變;心境有了改變,言辭也會改變;言辭一有改變,態度也會改變;態度一有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一有改變,運氣就會改變;運氣一有改變,人生隨之改變!”所以,面對困難和失敗,我們要做的必將是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失敗后不要氣餒,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至關重要,我們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定會成功;其次,我們要總結失敗中的經驗,找出癥結所在並加以改正;最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次失敗都當做一種歷練。那麼歷盡失敗,飽經滄桑而百折不撓的我們就會獲得成功,我想:一個人如果做到這些,成功就近在咫尺;一個家庭如果做到這些,幸福就會蕩漾心田;一個國家如果做到這些,世界也將為之顫動。

  朋友們,夏衍說過:“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絕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面對失敗,讓我們一起用汗水與奮鬥譜寫一首歌,一首催人奮進的戰歌。

  浙江杭州杭州宋城華美學校六年級:?d天使的眼淚?e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首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