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是一片雲,裝點平凡的藍天;雷鋒精神是一朵花,點綴黯淡的大地;雷鋒精神是溫馨的情感,讓世界更加美麗。說雷鋒精神,覺得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不多。但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必定能在身邊發現那些“活雷鋒”。有一位哥哥,他就是一個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就在我們的身邊。

  那天的事一直令我過目不忘,我記得他胖胖的,長得高大帥氣,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他熱愛運動,一張臉看起來他是個活潑、開朗的男孩。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完英語課,坐公交車回家。當我上了那輛擠得不能再擠得公交車時,看見了一位雙鬢白髮的老奶奶一手提着菜籃子,一手扶着拐杖向公交車走來,雖然腿腳不利索,但依舊拖着她的腿,向公交車一步一步走來,嘴裡還大喊着:“等一等,等一等!”車上的乘客們看見這位老奶奶,就說讓司機停車等等這位老奶奶,儘管司機也想停下來,但是時間不等人啊,司機馬上就要遲到了。就在司機剛想一腳油門“轟”得走了的時候,一位坐在旁邊的哥哥走上前,拍了拍司機的肩膀,司機的腳停住了,回過頭望着那位哥哥,哥哥笑了笑,說:“還有人沒上呢。”這時,車上的乘客們議論紛紛,“看,司機沒等那個老奶奶呢!”“司機就不能停一下車等等老奶奶嗎?真是的。”這些話讓司機的臉變得通紅,甚至讓他下不了台啦!而站在他旁邊的這位哥哥再次拍了拍他,說:“沒事,等老奶奶上來了,你加點油跑就是了。”“嗯嗯。”司機附和着他的話,也正是因為這句話他才下了台。等老奶奶上來了,她放下菜籃子,連忙對司機說:“哎呀,你看我這老腿,跑不快,耽誤你們了,對不起呀!這位小師傅,我謝謝你呀!”司機的臉頓時紅了,不敢再多看老奶奶一眼。老奶奶摸了摸身上的荷包,呀,空的!老奶奶連忙向司機解釋:“對不起呀,小師傅,瞧我這記性,連錢都忘了帶,我還是下車吧。”說著,老奶奶提起菜籃,正準備下車,哥哥把老奶奶扶上來,笑盈盈的對老奶奶說:“您忘帶錢了不要緊,您先坐着吧,錢我來付。”剛說完,哥哥就將一元錢投了進去,他還幫老奶奶提菜籃,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坐。乘客們直誇這個哥哥是個“熱心腸”,還為他豎起了大拇指。在哥哥下車的時候,司機對他說了一句:“小夥子,不錯嘛,長大了肯定有出息,我也向你學習!”而哥哥卻不會因此被人誇暈了頭,他只是笑笑,還跟那位老奶奶說再見。就這樣,在很擠得車上,因為有了善良的哥哥,有了白髮的老奶奶,變得十分輕鬆和愉快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勿以善小而不為”,當我們身邊的人遇到了困難,盡我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幫助,向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學習,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五年級:糖糖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